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4/12/1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12月 1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帶領孩子信靠上主

參考經文:《 詩篇78篇1~8節》

我們不向子孫隱瞞這些事,卻要向下一代說明:上主的權能和一切奇妙的作為。(詩篇78篇4節)

有一本靈修書談到一則寓言:某天,一隻小魚問魚媽媽說:「我老是聽人家在談論『水』,到底『水』在哪裡啊?」為了讓小魚對水有概念,魚媽媽就在海底放幻燈片,告訴他關於水的一切知識,然後關掉幻燈機,要小魚閉上眼睛,靜下心來。她對小魚說:「現在,你可以安靜感受它正從你身邊流過。」

上主就像這比喻中的「水」一樣,常常與我們同在,只是我們需要引導孩子去經驗上主的同在。詩人運用各種比喻和寓言,就是為了要讓子子孫孫知道上主的一切作為。有一天,當他們的生命與上主相遇時,將不至於像祖先那樣拒絕讓上主帶領。以色列人能在無數國難臨頭、甚至亡國時,仍保有對上帝的信仰和對民族的認同,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信靠上主,並將上主的權能和祂一切奇妙作為,藉著許多方式世代流傳下去,即使國家可能失去,但對上帝的信仰仍永遠流傳。

當我們思考如何帶領孩子來信靠上主時,有沒有更深刻從過去的經驗、或者每天的生活來經驗上主呢?某日,我在書房拿起《經歷與神同在的10個操練》這本書要讀的時候,3歲的女兒看見了,也隨手拿起一本書說:「我也要讀書!」有趣的是,她那本書正好是一本童書,叫做《上帝與我同在》。上帝透過這個趣畫面提醒我:「你正在尋求經歷神嗎?你的孩子正緊緊跟隨你的腳步喔!」



默想:

試想,在你的生命中,有哪些人透過什麼特別的方式引導你對上帝有更深的認識?

祈禱:

親愛的主,感謝祢透過許多生命的貴人帶領我一步步更深認識祢,也求祢幫助我,能夠成為身邊的人的貴人,讓他們經驗到祢的權能與奇妙。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