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4/12/1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12月 1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有感?無感?

參考經文:《 詩篇78篇38~55節》

上帝憐憫祂的子民:祂赦免他們的罪,不消滅他們;祂多次抑制怒氣,不發烈怒。(詩篇78章38節)

生活在忙碌、充滿誘惑的世代中,人們常常對眼前物質的東西很有感,但對內心真實的生命卻相當無感。許多基督徒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中,生命所呈現出來的,自然就是追求世界勝過追求真理。這樣的生命使得我們視每一天為理所當然,很少用心體會上帝透過許多方式所賜下的恩典。換句話說,今天的許多基督徒,對於上帝在我們生命中每一天的作為愈來愈無感。

今天的經文,詩人提到以色列百姓面對上帝為他們從埃及到迦南所行的一切大能奇事,竟然從來不當作一回事。上帝出於愛,一次又一次對祂的百姓施行憐憫,但他們卻再三的背叛上帝,使祂傷心,甚至因為一再的試探上帝,觸怒了上帝。

從經文中可以看到,以色列百姓對上帝的無感,來自於他們的忘記。「忘記」成為百姓最大的致命傷;「忘記」讓百姓不懂得數算上帝的恩典;「忘記」帶百姓陷入不信的生命中。

親愛的朋友,在這待降的節期當中,你的生命現在活在怎樣的光景裡?你對上帝一切的作為是有感?還是無感?讓我們學習用更多的時間、更多的心思,一一數算上帝在我們生命中,一路所賜下的恩典;也讓我們看見上帝曾經在許多信仰前輩的生命中所行一切的大能奇事;更讓我們的生命繼續經歷上帝奇妙的作為。讓我們從數算恩典中,成為一個對上帝有感的人。



默想:

在每一天的生活中,是否能夠深刻感受到上帝在你身上的奇妙作為。先從回想救恩當初是如何臨到你的家庭、你的生命作開始吧!

祈禱:

親愛的上帝,祢是創造生命的主宰,祢用恩典充滿我們的一生。求祢賜下一顆敏銳與感謝的心,使我們懂得天天數算祢的恩典,並繼續經歷祢在我們的生命中一切奇妙的作為。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