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4/12/1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12月 1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求主憐憫

參考經文:《 詩篇79篇1~13節》

上帝啊,求祢幫助我們,拯救我們;為了祢自己的榮譽,搭救我們,赦免我們的罪。(詩篇79篇9節)

近來,台灣所面臨的政治、經濟、教育、司法、生態環境……等種種問題與困境,讓許多台灣人感到恐懼不安,無所適從,更讓有些人對台灣的前景堪憂,失去希望。在我們的生命中,是否曾面對過重大的困境?在困境中,是否曾讓我們感到羞辱難堪,甚至感到失去希望?

詩篇79篇亞薩的詩,是一首有關聖殿被褻瀆,聖城被毀壞而發出來的哀歌。當以色列面對外邦入侵,聖地被佔領毀壞,聖殿遭受到褻瀆,上帝僕人的屍首遭受到隨意棄置……等難堪的情境時,以色列百姓們感受到無比的羞辱,甚至覺得好像失去一切的希望。因此,他們懇求上帝賜下憐憫,盼望上帝用祂的大能來幫助他們。他們懇求上帝赦免他們所犯的罪,並為自己的國家祈禱,求上帝施行拯救。

今天的我們,不管是面對國家的困境,還是面對個人生命的困境,我們會採取什麼行動?許多人靠各種方式努力想突破現況,但往往會發現,有時能改變的其實很有限。身為基督徒的我們,面對這些的困境,努力當然是必要的,但更重要的是,我們是否懂得將這些困境帶到上帝面前,「求主憐憫」,是否好好懇求上帝赦免我們所犯的罪,並且用心地為自己的國家來祈禱。「求主憐憫」,讓我們不致於一昧只為自己努力打轉,而忘記要尋求上帝的面。



默想:

當困境來到時,你所採取的行動是什麼?學習在一切行動之前,先來到主的面前,求主憐憫。撥出時間,為自己的生命光景祈禱,也為台灣所面臨的問題祈禱。

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求祢憐憫!我確信在祢沒有難成的事。求祢憐憫我們生命中的軟弱,帶領我脫離罪惡的網羅;也求祢憐憫台灣,讓祢的公義能夠更加彰顯在這塊土地上。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