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4/12/1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12月 1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復興的關鍵

參考經文:《 詩篇80篇1~19節》

主上帝──萬軍的統帥啊,求祢復興我們;求祢顯示慈愛,我們就能得救。(詩篇80篇19節)

有一位離開教會生活很長一段時間的弟兄,有一次曾聽到他這樣分享:「不要和我談信仰啦!我覺得上帝早就離開我,不理我了。」當聽到他更多的分享後,從他的言談中,我心中有很大的感慨。因為他從未意識,又或許是不願意承認,其實不是上帝離開他、不理他;而是他離開了上帝、不理上帝,才會落到現今這樣糟糕的生命光景中。

詩篇80篇是一篇祈求上帝復興祂的子民的哀歌。在現代中文譯本修訂版中,一共提到了三次「求祢復興我們」,可見其迫切與渴望。詩人用葡萄園主(上帝)和葡萄樹(以色列)的關係作比喻,面對那已經遭受百般蹂躪的葡萄樹,詩人祈求上帝能夠回心轉意,親自照顧祂自己所栽種的。詩人更立志告白說:「我們絕對不再背離祢」,這是很重要的一句話。

復興的關鍵不在我們擁有多少策略,不在我們做了多少事;復興的關鍵在於我們將自己的生命,以及帶領更多人的生命,能夠重新回轉歸向上帝,不再背離祂。親愛的朋友,你渴望生命的復興、教會的復興、國家的復興嗎?你還以為上帝離開你、不理你了嗎?讓我們學習掌握到復興的關鍵──生命回轉歸向上帝,不再背離。



默想:

仔細的回想我們的生活,是不是常常面向世界的價值觀,而掩面不看上帝呢?上帝透過一次又一次慈愛的呼聲,盼望我們的生命能夠回轉歸向祂,定睛在祂身上,你聽到了嗎?

祈禱:

親愛的上帝,求祢幫助我們看清我們自己及這個世界的有限,好讓我們的生命回轉歸向祢,讓我們的眼光定睛在祢身上。求祢讓我們能夠掌握這復興的關鍵,領受復興的大能。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