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4/12/2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12月 2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平安的盼望

參考經文:《 詩篇85篇1~13節》

我傾聽主上帝所說的話;如果我們不再走愚昧的道路,祂將賜平安給祂自己的子民。(詩篇85篇8節)

「平安」是基督徒之間最常使用的一句請安。但是,我們是否曾經認真的想過,當我們每一次向人道「平安」的時候,我們的內心是不是有真正平安的感覺?或者說,「平安」這句話只不是我們出於下意識、習慣性的回答而已?上帝既然親自應許要賜下平安給我們,那我們必定能得著。問題是,我們該如何得著平安的盼望呢?

在今天的經文中,詩人一方面回顧上帝過去在他們身上的恩典,一方面卻又在現況中仍覺得上帝的憤怒還在他們身上。因此,詩人懇求上帝止息怒氣,並求祂顯出不變的愛來施行拯救。接著,詩人更進一步鼓勵百姓要離開愚昧無知的道路,好好聽從上帝的話,因為上帝的話才能使人免再重蹈覆轍。唯有聽從上帝的話,才能使人生活在一個充滿慈愛信實、公義和平的社會裡。這樣的生活,必得著平安的盼望。

今天是平安夜,在我們的生命裡有真正的平安嗎?上帝是平安的源頭,平安的盼望來自於我們願意聽從上帝的話。讓我們學習帶著一顆單純的心,再次回到上帝的面前,好好的聆聽祂的話語;也讓我們能夠踏著信心的腳步,學習活出一個「上帝的話怎麼說,我們就怎樣做」的生命。盼望我們都可以真實的經驗到,生活中充滿著慈愛信實、公義和平的平安生命。



默想:

一直以來,我們是用什麼態度面對上帝的話語?我們是將上帝的話語看作「生命的指導手冊」,一步一步的照著做;或者只是將上帝的話語看作是「生命的參考書」,純粹參考用,合我意的才做?

祈禱:

平安的王,我們的救主!赦免我們常常輕看不聽從祢的話語。求祢讓我們離開愚昧的道路,成為一個願意聽從上帝話語的人。好讓我們的生命可以領受到從祢所賜下那平安的盼望。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