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4/12/2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12月 2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一生歌頌

參考經文:《 詩篇89篇1~18節》

上主啊,我永遠要歌頌祢的慈愛;我代代要傳揚祢的信實。(詩篇89篇1節)

有一首詩歌〈主啊,有誰能像祢〉,歌詞提到:「祢常為我擺設筵席,我的生命充滿驚喜。我有何能報答祢的厚恩,千言萬語也述說不盡。我是誰,祢如此眷顧,寧處貧窮使我富足;我算什麼,祢竟這樣愛我,除祢以外我還求什麼。主,我讚美祢,一生歌頌祢,主啊,有誰能像祢。主,我敬拜祢,滿心感謝祢,唯願一生事奉祢。」

在一次聚會中,聽到這詩歌,內心充滿了感動。聚會結束後,這首詩歌的旋律與歌詞,不斷在我的腦海中播放著;不斷在我的心中吟唱著。詩歌作者林婉容,當她經驗到這位無可取代的上帝時,透過詩歌所發出的歌頌是如此感人。如同今天我們所讀的經文,詩人以上帝與大衛的立約為中心,歌頌這位充滿慈愛與信實的上帝。詩人在歌頌中,深深的經驗到沒有誰能像上帝,沒有誰可與上帝並列,這位創造宇宙萬物的上帝是應當受尊崇歌頌的。

面對我們的信仰,我們所信的上帝,我們的生命是否也有如此深刻的體會。在忙碌的生活中,在充滿誘惑的社會中,讓我們的焦點能夠再次的回到上帝身上,看見上帝與我們所立的約。學習在上帝面前,用讚美取代憂慮;用感謝取代怨言。讓我們用一生的生命,寫出一首動人的歌頌,將一切的榮耀歸給上帝!



默想:

我們的生活要如何讓人看見上帝偉大奇妙的作為?我們可以活出什麼樣的生命來歌頌上帝的慈愛與信實?

祈禱:

上主啊,祢是信實慈愛的上帝,除了祢以外,我別無所求。求祢讓我活出一生歌頌的生命,見證祢奇妙的作為。我要永遠歌頌祢的慈愛;我要代代傳揚祢的信實。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