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4/12/2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12月 2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永恆的約

參考經文:《 詩篇89篇19~37節》

我要持守我對祂不變的愛;我和祂所立的約永遠有效。(詩篇89篇28節)

過去常聽說,在台灣早期的社會中,因為人心的單純,彼此的互相信任,因此在許多交易中是沒有文字契約的,只要口頭承諾就具有效力。但隨著社會的變遷,人的心開始變得複雜,彼此的信任感也漸漸崩解,以致於文字契約就成為相當重要依據。雖是如此,面對人的有限性,在生活中仍有許多不確定多變的因素,導致文字契約的效力受到改變、終止或廢除。若是如此,那在我們的生命中,有什麼才是永恆的約呢?

在今天的經文中,詩人給了我們最好的答案。詩人透過上帝對大衛的應許,表達出上帝與大衛建立了親密的關係,而這關係不只要延續到大衛順服的後代,更具有永遠不變的效力。但詩人同時也深知,倘若百姓及後代子孫離棄祂的律法,不遵行祂的誡命規例,上帝必要責罰他們;即便如此,卻沒有任何的事物可以廢除上帝和大衛之間的約。

今天的我們也藉著大衛的後裔──道成肉身的耶穌,有福氣領受這份「永恆的約」。我們是否能像詩人一樣看重這份「永恆的約」,並且遵行祂的話語,不離棄祂的誡命?親愛的朋友,當我們身處困境中時,不要忘記上帝是信實的,祂要成為我們的保護者、拯救者,祂要持守對我們不變的愛,祂與我們所立的約是「永恆的約」。



默想:

我們的生命是否領受到這份「永恆的約」?我們用什麼樣的生命態度面對這份「永恆的約」?

祈禱:

慈愛的上帝,我要意志遵行祢的話語,不離棄祢的誡命。求祢在患難中成為我們的幫助,讓我們在這永恆之約裡面,經驗到祢那不變的愛。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