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4/12/3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12月 3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什麼才是真實?

參考經文:《 詩篇89篇38~45節》

祢取消了與祢僕人所立的約;祢把他的王冠丟在地上。(詩篇89篇39節)

接續上一篇的經文(詩篇89篇19~37節),當詩人提及上帝與大衛所立的約是不變永恆的約之後,在今天我們所讀的經文中,詩人卻話鋒一轉,提到上帝對所選立的君王發怒;拒絕他,離棄了他。上帝取消了與祂僕人所立的約;把他的王冠丟在地上。既然是永恆不變的約,怎麼會取消呢?在此,我們看見詩人心中的矛盾。一方面,詩人雖然認為上帝的約是永恆的約;但另一方面,詩人又在百姓的悖逆中,經驗到現實上被上帝棄絕的痛苦,猶如上帝取消所立的約。

其實,詩人在現實中所經驗到的是表面的事實,卻不是真正背後的真實。這就讓我們想到先知以利亞在迦密山上戰勝巴力的450個先知之後,在皇后耶洗別的追殺下,以利亞向上帝求死的過程。以利亞所經驗到的是現實中表面的事實──上帝的先知只剩他一人。但上帝卻告訴他真正背後的真實──上帝還留下7000人。

什麼才是真實?上帝的約既然是不變永恆的約,怎麼可能改變呢!但在我們的生命中,往往會用現實生活所經驗到的表面事實,來取代上帝所應許、所預備的那真正背後的真實。這樣的迷失,常常讓我們的信心動搖,讓我們忘記上帝是信實的,以致於以為上帝的慈愛消失了,上帝的應許落空了。我們實在需要學習安靜回到上的面前,在聖靈的帶領下,看清什麼才是真實。



默想:

我們是否曾感受過上帝的信實與慈愛消失了?好好的想一想,在我們的生活中,是否常常用表面的事實,來取代背後的真實?

祈禱:

信實的上帝,求祢賜下屬靈的智慧,讓我們的生命可以清楚分辨,什麼是現實經驗到的表面事實,什麼是祢所應許、所預備的那真正背後的真實,讓我們的信心可以從中得到堅固。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