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4/12/3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4年 12月 3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用讚美的生命等待答案

參考經文:《 詩篇89篇46~52節》

願上主永遠得到稱頌!阿們!阿們!(詩篇89篇52節)

在我們的一生中,常常都可以感受到人的有限性。當我們面對到許多的問題時,在有限的智慧、有限的生命中,許多時候這些問題不一定可以得到我們想要的答案,或者說根本得不到答案。這個時候的我們該怎麼面對呢?

今天所讀的這一段經文,是詩篇89篇的最後一段。詩人向上主提出這樣的疑惑:「上主啊,祢不理我們要到幾時?祢的忿怒像火焚燒,到永遠嗎?」從經文中我們可以看到,當詩人在現實所發生的事經驗到上帝取消了與祂僕人所立的約時,詩人向上帝發出了好幾個疑問。同時,他又想到生命的短暫及死亡的必然來到,因此懇求上帝快一點救他脫離這一切的痛苦。但在這一切都還沒有得到答案時,詩人在最後1節作結論說:「願上主永遠得到稱頌!阿們!阿們!」從詩人的結論,或許我們可以說,哪怕詩人的困境尚未脫離,疑問尚未得到解答,但詩人卻依然用讚美的生命等待上主的答案。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或許也曾經歷過與詩人一樣的心境。在困境中,我們感覺到上帝似乎遠離了我們,在疑問中卻又未能得到答案。在這種痛苦又疑惑的生命中,願我們學習詩人,在懇求上主的當下,仍用讚美的生命等待答案。不管在任何狀況下,我們當確信這位信實又慈愛的上帝,在祂手中凡事都有祂美好的旨意。



默想:

面對當前的困境,與其充滿疑惑、忿忿不平、痛苦失望,倒不如坦然接受,並試著在其中看見凡事上帝在掌權,祂的旨意最美善。

祈禱:

全然可靠的主,求祢憐憫我們,因祢的旨意對無知的我們來說,既是奇妙又無法測度。我要向祢述說所不知道的,求祢垂聽,並且讓我能用讚美的生命等待祢的指示。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