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5/01/1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01月 1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在各地方、各層面領人歸主

參考經文:《 約書亞記12章1~24節》

約書亞把這塊土地分配給各支族,作為他們永久的產業。這塊土地包括山區、西邊的丘陵、約旦河谷和它的丘陵、東邊的坡地,以及南邊的乾地……(約書亞記12章7b~8a節)

2014年,排灣中會「一領一‧新倍加」運動小組分別在北區與南區舉辦「宣教代禱勇士培訓教育」,筆者負責其中一個小組的主題分享與討論。小組討論中,成員都很熱絡的參與,從提出的意見可看出大家對主題熟稔、深度關懷和積極投入的使命感。從熱烈的分享與互動中,讓人感受到排灣中會對宣教使命的積極,既振奮人心又令人期待。
一位組員以宣告的態度表達個人的感動,及對未來規劃的願景。他說:「再過兩三年,我就要從公部門退休,我一定會全心、全意、全時間委身於宣教聖工。我在宣教上有非常強烈的使命呼召。」筆者和組員聽了都很受感動。我接著問:「你的宣教呼召是要往哪裡去呢?」他回答說:「中國大陸!」「你確定這是上主的呼召嗎?」他肯定的回答:「是的。」
於是我請教他:「你們全家都信主了嗎?你們全部落也都信主了嗎?」他說:「還有許多人尚未認識主。」我又進一步問他:「你知道台灣2300萬人當中,基督徒比率佔多少嗎?」他疑惑的回答說:「不知道。」於是,我告訴他:「台灣的基督徒在人口比率上是絕對少數,百人中僅佔個位數,也就是說,我們台灣的宣教事工仍是個大而驚人的市場,上主未得之民遍滿台灣全地──有的在都會,有的在鄉村,有的在平地,有的在部落。」我趁機會對這位弟兄和小組的所有成員說:「海外宣教固然應該積極參與,但是傳福音給我們周遭的人更是急切需要!」這位弟兄聽了之後若有所悟的說,要重新再思他的「宣教異象」。
約書亞率領以色列人南征北討之後,將得到的山地、高原、河谷、曠野和南地按著以色列支派分配,作為永久的產業。從宣教眼光來說,以色列人分別定居在各地的安排,豈不也告訴我們福音的傳遞應該要涵蓋各都會、城鎮、鄉村,以及不同族群、職業、年齡層嗎?
上主救贖的福音要擴及到人居住的每個地方、每個層面,台灣2300萬人口就是上主要施恩救贖的對象,是我們基督徒領人歸主的宣教使命。台灣「未得之民」散佈在每個角落,基督徒背負著福音的債,應以傳福音為業,在所站的位子上引領人歸信基督,同得上主永恆救恩的福分。


默想:

在福音的事工上,我領受什麼樣的職分呢?我是否有委身於領人歸主的信仰使命?

祈禱:

亞伯拉罕、以掃、雅各的主,也是我們台灣2300萬人的主,祢不願意有一人沉淪,因此,祢把我們安排在不同的職分上,為要在不同的場域引領人歸向祢。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