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5/01/2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01月 2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一生的成功

參考經文:《 約書亞記22章1~9節》

你們已經完成了上主的僕人摩西所命令你們做的每一件事,也聽從了我一切的吩咐。(約書亞記22章2節)

呂便支派、迦得支派、東瑪拿西支派,到底怎樣完成上帝的吩咐?約書亞看見的又是什麼?
一、在過去,他們沒有離棄弟兄,守了上帝吩咐所當守的。回想民數記32章,他們徵求摩西的同意,將婦人孩子與牛羊產業留在約旦河東,和他們的弟兄過到約旦河西打拚江山,18節記載著他們說:「我們要等到以色列同胞佔領了那分配給他們的土地後,才回自己的家園。」他們果真和弟兄共同完成上帝的吩咐與應許;在和仇敵征戰的日子中,他們沒有退後,而是與其他人一起奮鬥。這給我們的啟示是,上帝讓我們活在群體中,有一同奮鬥的弟兄姊妹,我們一生的成功不是擁有多少產業,而是有多少同甘共苦的肢體,而我是否也能成為別人不離棄的姊妹弟兄?
二、在現在,他們可以回歸地業。這是照著上帝的應許,並在摩西的吩咐之下所得的地業。我們ㄧ生的成功是看我們領受多少上帝的應許,不在乎地業多大,而在乎那是否為上帝所應許。人一生的成功,不在乎手中擁有什麼,而在乎用什麼方法得著,上帝要我們生命、全人、思想情感都屬於祂。約翰福音10章10節,主耶穌應許說:「我來的目的是要使他們得生命,而且是豐豐富富的生命。」上帝豐盛的應許,使人安然自在。
三、在將來,要盡心盡性事奉上帝。ㄧ生的成功,端看我們用多少時間在上帝面前盡心事奉。今天約書亞的這些吩咐和摩西之前的命令一樣,提醒你我一天都只有24小時,我們一天有多少時間是真正活在主的面前?我們一生的成功,不但要在外表行動上遵從這些誡命律法,更要在態度上盡心盡性事奉上帝,在祂面前敬拜,也就是專心仰望上帝和祂的作為。基督徒的生命,正是奠基在相信上帝。我們敬拜的時候,除了唱詩歌、禱告、讀經,看起來好像什麼都沒做;事實上,我們也真的沒做什麼,我們只是觀看上帝的作為、配合上帝的計畫,有分於祂的創造和救贖中。
人一生的成功,在於敬拜上帝,在於全人都屬祂,在於一生遵守上帝的命令。那成功的果效,則與肢體的生活不容分離。成功並不是講求個人的成就,成功是建立在全體,達至合一,讓整個群體都得以受惠,大家都能一起經驗的美好果實。


默想:

什麼是真正的成功?

祈禱:

親愛的上帝,謝謝祢所有的賞賜,賜給我屬天的生命能在世上分別為聖,分辨清楚什麼是真正的成功,並致力追求上帝的國,和祢所賞賜世上的平安。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