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5/02/0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02月 0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你們是自己的證人

參考經文:《 約書亞記24章1~28節》

至於我和我的家,我們要事奉上主。(約書亞記24章15節b)

「至於我和我的家,我們要事奉上主。」這是約書亞的承諾,也是很多基督徒對上帝的承諾和對自己的期待。約書亞所說的「家」,有可能只是他的家庭;但當約書亞在臨死前,招聚以色列眾支派,向他們表明這些話,顯然他內心期待的「家」,不只是自己的家庭或家族而已。身為以色列的領袖,約書亞所期待的「我的家」,必是全以色列人民。我們不也期待普世萬民這個大家庭,同心敬拜上帝嗎?

約書亞所回顧的是上帝的作為。這一大段的重點不是重溫以色列歷史,而是數算上帝為他們所做的。從過往歷史中,看出上帝從未停止施恩給以色列民。正是上帝的恩典,將以色列民帶進迦南地。想要全家事奉上主嗎?時常陳述上帝的恩典,明白上帝的恩典,使我們可以服事上帝。

其次,要選擇。約書亞對以色列民說:「如果你們不願意事奉祂,那麼,今天必須決定,你們要事奉的是誰。」(15節)所有全心的事奉都不是強迫出來的。選擇,代表意志的決定。這段經文中,以色列民作了3次信仰告白,以自己為證人,表明他們要事奉上帝的告白是真實的。意志上的決定是個考驗,不是隨心所欲,而是深思後的決定。意志上的決定是個考驗,不單是一個個體,而是一個家,一個國都共同願意的決定。

深思選擇決定後,辛苦的道路才正式開始,那便是一段長長的續航力的考驗。人的有限讓人容易變節,今天的「願意」只是當下短暫的表明。我想,約書亞也深知人的有限與無力。經文中約書亞與百姓立約,訂定律例典章,並立石為證,幫助百姓能常維持起初的愛心,忠心事奉上帝。

想要航行得久、走得遠,我們需要常常保持謙卑,明白我們所得都是出於上帝的恩典,並甘願受約束,包括旁人的提醒和律例上的提醒。今天,耶穌的十字架成為我們最好的提醒。有句話說:「因為在天上人間,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朝同一個方向,長期忍耐順服,向著標竿直跑。」今天你我都在旅程的半路上,我們需要時常想起上帝的恩典,我們需要每天在意志上選擇跟隨上帝,我們需要受約束和提醒,使我們完成今日在上帝面前的立志:「至於我和我的家,必定事奉上主。」



默想:

我是不是一個續航力不足的立志者?

祈禱:

主啊!幫助我的手腳都能跟上我在祢面前的立志,讓我抬高眼目仰望祢的恩典,並得到聖靈的扶持幫助,因我相信我的好處不在祢之外。禱告奉主耶穌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