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5/02/0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02月 0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倚靠上帝的靈

參考經文:《 士師記3章7~11節》

上主的靈臨到他,他就作以色列人民的士師。(士師記3章10a節)

近年來,許多基督徒強調所謂的「屬靈權柄」,特別一些牧者聲稱自己擁有特別的「屬靈權柄」。不可否認地,上帝的確會給予人某些「屬靈權柄」,不過要小心的是,不應該濫用這樣的「屬靈權柄」,來控制基督徒的思考與行動。對加爾文來說,他認為上帝的靈與上帝的工作同時進行,而促成人的「相信」。因此我們可說,一個人能「相信」必定是「上帝的靈」,亦即「聖靈」動工的。基督徒的「相信」一旦沒有聖靈同在,那可能只是自己一廂情願認為自己相信,而非真正的相信。也因此,當基督徒想要過信心的生活,便必須倚靠聖靈的帶領過著順服上帝旨意的生活。

士師記中,第一位士師是俄陀聶。在故事中,除了俄陀聶因著「上帝的靈臨到他」,讓他成為以色列人民的士師以外,並沒有描述俄陀聶其他所說的話或所做的事。因此,他常常被稱為「模範士師」,因為其他的士師故事中,可以看見士師有某些軟弱,在俄陀聶身上卻沒發現。然而,俄陀聶之所以被稱為「模範士師」,重要的不是在於他有沒有軟弱的地方,而是在於「上帝的靈」臨到他,讓他能夠倚靠聖靈的帶領成為以色列人的士師,並帶領他們打勝仗。在俄陀聶身上,我們看見的是他的「信心」,藉著他倚靠「上帝的靈」,成就了上帝的工作,也就是拯救以色列人。

因此,一個有「屬靈權柄」的人,我們所看到的是他的「信心」,而不是他所做的服事、工作。因為,既然「屬靈權柄」是從上帝那來的,那麼他所成就的應該是上帝的工,人們的眼光要定睛在上帝身上。然而,人總是有軟弱、有缺點的,一旦將我們的眼光放在自己身上,或者放在其他人身上,很可能最後會因此失望。

近年來,國內外有許多宣稱擁有屬靈權柄的牧者,最後都出了一些問題。無論這些牧者是否無辜,這些事件都已經影響到許多人的信心。這就是我們人的軟弱,我們習慣將眼光放在教會領袖的身上,卻忘了每個人都是軟弱的。一切上帝在人身上所成就的工,都是因為上帝的靈臨到人的身上,人所能做的是在其中彰顯對上帝的信心。因此,倚靠上帝的靈,完成上帝在我們身上的旨意,便是證明我們是真實地相信上帝。


默想:

我相信在我信主時,聖靈已經進入我裡面了嗎?若相信,那我應該倚靠聖靈,過著信靠上帝的生活,讓人從我身上看見對上帝的信心。

祈禱:

賜下聖靈的上帝,求祢讓我能夠天天倚靠聖靈的引導,讓我過著信心的生活。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