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5/02/2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02月 2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維護上主的榮耀

參考經文:《 士師記11章12~28節》

你想奪回這塊土地嗎?你們的神明基抹給你們的土地,你們可以擁有;但上主─我們上帝給我們的一切,我們要守住。(士師記11章24節)

許多原住民教會存在著產權的爭議。早年,家中長輩因感動奉獻土地建立教會,卻長久沒辦理過戶登記。當長輩過世後,子女繼承遺產,但因子女少到教會,已失落信仰,就否定父母過去對教會的奉獻心志,認定教會侵占他們的土地,要求教會拆除還地,或向教會索討大筆金額購買這塊土地。

以色列人從進入迦南地至今,也為土地的問題爭議不斷,不同時期都有它的爭議點。耶弗他的年代,以色列人認為當初是上主使他們擁有這塊土地的。從他們在這塊土地生活開始,至今已超過300年,所以這塊土地可以確定是上主給他們的。耶弗他警告亞捫人,要承認上主給予他們這塊土地的正當性,要求立即撤兵;若他們堅持要打這場戰役,代表他們輕忽以色列人的上主,否定祂的存在;身為上主的百姓,會為了維護上主的榮耀奮戰到底。

不管哪個時代,維護上主的榮耀是每個屬祂的百姓必須負起的使命。今天,教會面對產權問題,不能再像耶弗他時代一樣用武力解決,必須付出合法的代價取得,雖是迫於無奈,但卻是我們必須承擔的。因為屬於上主的,上主自然會開路;侵犯上主的,就讓上主去追討。

除了維護教會實質的產權外,我們更應該思考如何維護福音的產權。教會建立在這塊土地上,不只是一座實體建築物而已。教會是由上主設立,代表教會所處之地是上主的土地,所以上主是教會和這土地的唯一真神。上主的百姓不應該只守在教會裡面,應該要在這塊土地上為著上主的榮耀奮戰,不可讓外人輕忽上主和祂的教會。

今天,教會面對那些不信的人,不是用武器和武力攻擊,而是要用實質的見證和具體關懷作為傳福音的武器,透過我們的行動讓這塊土地上的人看見上主在祂百姓身上的奇妙作為,使未識上主之人因著我們傳講上主美好的福音而認識祂,並承認上主和教會在這塊土地上的正當性。所以,要使上主的榮耀在教會及祂的百姓身上被看見,是現今基督徒應該維護的使命與奮鬥目標。

今日教會表面上是人在管理,卻是在上主的確保下,透過祂興起的大能勇士在運作,每個人必須放下自己的私利與地位,順服上主揀選的大能勇士,一起為了上主的榮耀奮戰,讓祂的國度在這世上堅立。


默想:

如何使上主的榮耀被看見?要如何建立與維護福音的產權?

祈禱:

榮耀的救主,我深深相信祢是這塊土地的唯一真神。今天祢讓我們在這塊土地建立祢的教會,求祢賜我們力量為祢福音的國度奮戰,盡力維護祢的榮耀。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