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5/02/2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02月 2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神的能力夠我們用

參考經文:《 士師記16章1~3節》

可是參孫睡到半夜就起來,把城門拆了,連門框帶門扇、門閂都拆掉,把它們扛在肩膀上,帶到一個俯視希伯崙全境的山頂。(士師記16章3節)

筆者第一間牧養的教會是在偏遠山區,教會就坐立在孤零零的山頭。有天半夜3點左右,門外突然有猛烈的敲門聲,並有熟悉的聲音在叫我。我趕緊起床,出門一看卻沒看到任何人,於是回到床上繼續睡覺。早上起來,會友告訴我一位老信徒凌晨過世了,於是我跟他們說起凌晨遇見的事。他們嚇得問我,接下來還敢住在教會嗎?我輕鬆回答:「他只是向我道別,教會有上帝在保守,沒什麼好怕的。」另一個情景,2006年的69水災,會友的家族墓園被颱風破壞,許多親人的遺體被大水沖到溪谷,我和他們一起到溪底去找,到現場剛好發現會友母親的遺體懸掛在邊坡上。於是我們合力將遺體和棺木一起移到高處,移動過程中,會友母親的頭顱不慎滾下來,我立刻撿起頭顱,交給她兒子好好保管。之後有人問我,膽子怎麼那麼大?我輕鬆地回答:「既然身為傳道人,有神在保守,哪裡還有什麼禁忌。」

神要使用的人,自然會給他充足的能力去面對任何挑戰。參孫的行為在今日雖不足以效法,但我們知道是神給他能力,讓他在危難時能自由往來。迦薩城位於非利士人的最南邊,希伯崙位於死海的左側,距離迦薩城超過60公里。非利士人在城外埋伏,要等天亮時才殺參孫。選擇白天的原因,主要是畏懼參孫的能力;萬一兵力不夠,還能號召其他人來圍剿,並透過在同胞面前殺了參孫來激勵士氣。

當非利士人這樣盤算,參孫卻半夜起來,決定離開。當他發現城門深鎖,知道外頭有埋伏,乾脆把城門拆了,並且連門框帶門扇、門閂都拆掉,全部扛在身上帶走,大搖大擺地走了60幾公里。在這過程中,迦薩城的士兵難道沒有發現?答案是肯定的!但他們雖發現了,卻不敢輕舉妄動。因為參孫隨便抓一根骨頭就可輕鬆殺死上千人、並且輕輕鬆鬆就把城門拆掉扛在身上,迦薩城的士兵只能目送他離開。

有神的能力在我們身上,沒有什麼好懼怕的。即使面對困難,我們仍要勇往向前。雖然我們不是完全人,隨時會因軟弱而陷入危難,但只要堅信神的能力與我們同在,只要有足夠信心,我們將能見招拆招,困難迎刃而解。


默想:

如何讓我們的信心和生活一致,讓神的名不會因我們的軟弱而蒙羞?

祈禱:

賜能力的神啊!懇求?隨時讓我們有信心去面對任何試煉與挑戰,知道祢的恩典夠我們用,讓我們可以靠著祢所賜的能力,為祢作美好的見證,使祢的榮耀被彰顯。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