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5/03/0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03月 0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為要讓以色列人認識祂

參考經文:《 約翰福音1章29~34節》

現在我來,用水施洗,為要讓以色列人認識祂。(約翰福音1章31b節)

約翰福音中施洗約翰的故事共有三日。第一日,他除了否定自己是基督、特殊的人之外,還向來自耶路撒冷的祭司與利未人說明他的事奉:「我用水施洗;但有一位站在你們當中,是你們所不認識的,他在我以後來,我就是替他脫鞋子也不配。」隔天,施洗約翰又回到約旦河邊繼續為悔改認罪的人施洗。在洗禮中,他看見耶穌走過來,就見證說:「看哪,上帝的羔羊,除掉世人的罪的!這一位就是我說過『祂在我以後來,卻比我偉大;因為我出生以前,祂已經存在』的那一位。」經過一段長時間後,藉著宣講悔改的信息、透過洗禮服事展現信心,與不畏執政當局恐嚇威脅的勇氣中,施洗約翰遇見他所等候的彌賽亞,並理解到基督以「上帝的羊羔」犧牲的形象實現上帝救贖的應許。

在此,施洗約翰不停地為他人洗禮的目的,除了是預備以色列人的心認識耶穌基督,亦是從洗禮的行動中找尋基督。就在他面對著耶穌,要為他洗禮時,他被聖靈感動,認識到耶穌就是基督。還有一件值得注意的事,施洗約翰的事奉不是在禮拜堂內,或是單單為主做工的聖職事奉,他其實離開了祭司職,在向外的特定工作中遇見主。

台灣器官移植推動者之一的葉高芳牧師,原任職長庚醫院。當他看見許多病人因等不到器官可移植,導致人生絕望,最終死亡時,他興起一個念頭,覺得不該只是被動等待器官捐贈,而應主動去為病人尋求器官捐贈。於是,他進監獄中勸誨,引導許多死刑犯遇見耶穌,願意以器官捐贈,作為一生罪惡的補償與悔改的記號。儘管廢除死刑在台灣引發諸多討論,對死刑犯器官捐贈看法也不同,但器官捐贈無疑能為絕望的病人帶來一線生機。葉高芳覺得,推動器官捐贈是上帝給他的心意。

聖經中文譯本中,呂振中譯本是由呂牧師獻身以一生時間獨自翻譯完成。呂牧師是受過紮實神學訓練的聖經學者,他的屬靈經歷與豐富學識讓他有資格擔當教會內各種要職,但他堅持上帝對他的呼召,一輩子只為單一事工──翻譯聖經來事奉。雖然孤單寂寞,但就因為如此,他經驗到了異象與神蹟,也幫助我們閱讀聖經時,多一個管道理解上帝的話。

施洗約翰用他的服事告訴我們要見證主耶穌,「向外」與「專一」的服事態度,將會為我們開啟一扇遇見主耶穌的門。



默想:

當我服事感到無趣、孤單、委屈、挫折,是否將是我遇見主的時刻?

祈禱:

主耶穌,當我們感受到祢的呼召,也確認祢的邀請之後,懇求祢,緊抓住我,使我專一,直到遇見祢。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