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5/03/1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03月 1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我不過是奉差遣

參考經文:《 約翰福音3章22~30節》

……除非上帝有所賞賜,沒有人能得到什麼。(約翰福音3章27節)

施洗約翰的跟隨者,看見耶穌的團體越來越興旺,心裡不能平衡、吃味的表示:「老師,你看,從前跟你在約旦河對岸,你為他作見證的那一位耶穌,現在也學你為人洗禮,大家都去找他。」施洗約翰聽了他們的話以後,並沒有去找耶穌,要求耶穌不可以洗禮;他也沒有覺得耶穌這樣做得罪了他,而表明要與耶穌分道揚鑣;更沒有想著說,我要如何為人洗禮,可以擴充我的團體,使人數更多,讓我的名聲傳得更廣一些。施洗約翰沒有將焦點放在自己的身上,而被他門徒的比較困擾了;他非但沒有自艾自憐、失志、充滿遺憾,反而肯定的表示:「上帝的聖工,上帝賞賜,若不是上帝賞賜,誰又能得著什麼?」

我們的生命常常會在面對比較時陷入迷失與困擾。此刻,首先應該放下的是「我」。因為當我們以「我」作為思考的中心時,我們只會被自我的性格、我的自私、我的利益所困惑;被「我」所糾纏,讓我無法突破;越想自己,有時就會覺得自己越可憐,讓自己越低落。可是,當我們以上帝作為中心思考,去詢問,我們的眼光就會越寬廣,如同施洗約翰認清自我所該扮演的角色,表示:「我就是來為耶穌作見證的。我的角色是伴郎,不是新郎,所以我只負責將新郎帶入洞房,卻不入洞房。當我看見我所見證的耶穌一天天興旺,知道我成功扮演了伴郎的角色後,就可以高興地離開。

當一個為自己作見證的人只有自己時,就不可能會突顯耶穌。即使他在教會內盡心的服事,在繁忙之中,我們也只會看到他忙進忙出。而這樣的人也只會覺得自己最重要,他的功勞最大。這樣的人早晚有一天會計較他所做的,並要求別人說:「我已經付出了,你就應該要照我的意思對待我。」而這樣的態度,表現在信仰生活中最明顯之處在於,當他在教會失去表現的舞台與空間時(例如:沒有擔任長老、執事,或失去某項職務),他就會充滿失落感,覺得沒面子,甚至離開教會。

這不是我們該有的服事。施洗約翰所提供我們服事的典範是,只有將自己放在上帝的計畫中,在上帝為我預備的環境下執行角色扮演,才能從我的服事中重生,定位自己生命的價值。



默想:

當我勞累繁忙的服事上帝之後,是喜悅還是抱怨?

祈禱:

主上帝,我知道祢要我完全信靠祢,所以,當我有所損失時,讓我讚美祢,好像我什麼都已經擁有。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