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5/03/2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03月 2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有一位為我作見證的

參考經文:《 約翰福音5章30~40節》

你們研究聖經,認為從裡面可以找到永恆的生命;其實聖經的話就是為我作見證的!(約翰福音5章39節)

年少時,我有一陣子閒散無事過日子,生活輕鬆自在,毫無重擔與壓力。我可以整晚在禮拜堂中禱告,沒有人干擾我;可以只看喜歡的書,不必為考試讀書;也可以隨意去找人聊天,只要他有空。正好教會有一位從教職退休的黃正德老師,他有空閒可以和我東聊西聊。他知道我要去讀神學院,將來作牧師,因此告訴我許多關於作牧師的事──如何講道、如何料理教會事務,讓我得以從信徒的角度理解如何作牧師,從他身上學到一輩子的功課。其中有一項提醒影響我深遠,他說:「你要找一位師父,去跟他學,從他的見證去認識耶穌。」因此,我暗自認了盧俊義牧師為師父,很多事都跟著他學。有一次,我代表台南神學院外出募款講道,禮拜結束有位會友向我表示講道內容使他深受感動,又說:「你的講道怎麼跟盧牧師的口氣那麼類似?」那一日我高興到晚上睡不著覺,因為我知道我從盧牧師那盞燈──他的見證,窺探到耶穌的真理,而我也開始能作見證的燈帶領人認識耶穌。

「傳」福音,就像「報」人去一間好吃的餐館。見證則略有不同,它不只是「報」而已(要不要吃隨便他),見證還包含著帶領人循著這條路走的意思。見證又如一本航海日誌。16世紀的歐洲是空前的航海探險時期,許多靠海的國家紛紛航向大海,尋找新航路。然而,這些新航線的發現,也付出了許多航海員葬生大海的代價。至於,那些得以歸回並學得航行新知的人,便記錄了一本「航海日誌」,這日誌便成為將來出航者了解航行奧祕的鑰匙,是想安全生還的船長最佳的指引。

當耶穌向猶太人宣告祂就是生命的源頭,亦是審判者,是生命的主宰時,猶太人可能反問耶穌:「誰可以證明祢是?」耶穌回應,施洗約翰就是見證人,他的見證是真實的。然而約翰這一盞明燈,不過是暫時的。更重要的,是你要親自到我這來尋求生命,讓我做工在你身上。

我們所奔行的天路,其實就如茫茫人生的大海,需要航海日誌與燈塔來指引方向。那日誌與那盞燈的見證,可以引導我們避開大海的漩渦與暗礁,可以為我們的人生找到定位,使我們航向上帝的指引。在你的身旁,有沒有這樣的見證者來帶領你?若還沒有,請找一位,他可以是你身旁的人,也可以是一位你所知而值得效法的人。總之,找一位值得你效法的屬靈導師吧!



默想:

引導我生命的明燈是誰?他有何見證成為我生命的引導?

祈禱:

主耶穌,賞賜我一盞燈,為我照亮祢喜悅的路;主耶穌,點燃我做一盞燈,為祢照亮他人。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