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5/03/3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03月 3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我心剛硬

參考經文:《 約翰福音6章34~40節》

但是我對你們說過,你們已經看見了我,仍然不信。(約翰福音6章36節)

主耶穌對著緊追祂的群眾發出警語:「你們已經看見了我,仍然不信。」這句話好直接,一點都不客氣。若對照著昨天的經文,便可知原委。當時他們根本誤解了耶穌,說:「祢會行什麼神蹟,好讓我們看了就信祢呢?」他們將主耶穌當成魔術師,自己是台下的觀眾。他們把主當什麼了?不過在今日教會內,我們仍看得見那一群觀眾,就坐在禮拜堂中。

問題是,當年那群「觀眾」不是親眼看到主耶穌行五餅二魚神蹟嗎?怎麼還提出這愚蠢的質疑?主耶穌親自解答了:他們的內心剛硬,到如今仍然不信。慕迪在《有福的盼望》中提到:「世人的罪在於『不信』,有許多人認為『不信』只是一種『不幸』。然而,請容許我說:它是最可惡的罪,是眾罪之母。如果不是由於不信,街上不會有醉漢,不會有妓女,不會有凶手,不信乃是萬惡之源。我們不可以有一種錯覺,認為『不信』只是一種『不幸』而已,我們要牢記在心,不信是一種很可怕的罪。」為何在教會內存在這麼多罪:背逆、毀謗、爭競……?問題就是出在「不信」。

咦!教會內,不都是多年的信徒嗎?甚至有些身兼要職,他們怎麼會是「不信」的人?是的,他們都誤解了主,把祂當成魔術師,視為被差遣的對象。曾聽某長老名言:「每個人都是罪人,要不斷認罪。」此話被曲解為:為非作歹,只要認罪禱告,上帝可一赦再赦。以為不論在工作場域收受紅包和廠商招待,或在教會內欺凌牧者會友,只要認罪禱告就可得上帝饒恕。這等人就是不信,雖然看見主耶穌,卻不信祂的教訓,不相信未來會有審判。

我是內心剛硬的人嗎?罪是否使我的內心硬化,使上帝的話無法浸透,沒有任何孔隙開放聖靈進入,以致在屬靈的健康檢查報告上,已病入膏肓?上帝曾藉著先知以西結傳達:「我要賜給你們新的心、新的靈。我要替你們換心,把像石頭一樣堅硬的心除掉,換上一顆有血有肉、肯服從的心。」(以西結書36章26節)是的,但願主耶穌就是你我最好的心靈醫生,將已經硬化的心割除,重新放一顆柔軟順服,願意接受真理的心。



默想:

向主認罪禱告,思想詩篇10篇4~5節:「邪惡的人心高氣傲,不求告上帝 ……他不明白上帝的審判 ……」這節經文對我的啟示。

祈禱:

拯救世人的罪的父上帝,我雖然信主多年,卻仍然我行我素,生命依然故我,活在罪的捆綁中,卻還自得其樂。求祢賜下聖靈光照我,使我看清自己的污穢及軟弱,願意臣服在主的權勢下。求主賜下堅毅的靈,使我勇敢面對自己,將老我與主耶穌同釘十架,接受祂復活更新的生命。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