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5/04/2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04月 2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信而復活的意義

參考經文:《 約翰福音11章17~27節》

耶穌說:「我就是復活,就是生命。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仍然要活。」(約翰福音11章25節)

「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著皆可拋。」這句老格言說出自由的貴重無價!人子主耶穌,與伯大尼的馬大、馬利亞及其兄弟拉撒路的友誼,誠然可貴;但主耶穌揭示,在信仰真理中那種永恆生命的自由,是無可比擬的。主耶穌說:「我就是復活,就是生命。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仍然要活。」這是信靠基督,在真理中要得著的自由。因為,在十字架上拋棄生命的耶穌,三日後復活,成為永恆生命的明證;凡信仰救主基督耶穌的人,便要因信這真理而得以自由。

《辛德勒名單》(Schindler's List)這感人至深的故事所改編的電影中,有ㄧ句意義深遠的話:「救人一命,等於救了ㄧ個世界!」辛德勒確有其人,他原是個唯利是圖的德裔商人,精明強幹且長袖善舞,善於運用金錢來籠絡關係,方便為自家工廠僱用廉價的猶太勞工,以生產軍用物品,再賺取戰爭財利。原本辛德勒財源滾滾,也無視大是大非,直到1943年,辛德勒目睹了納粹因白種優越的意識情結,開始以大屠殺滅絕猶太人,他更親眼看見機槍瘋狂掃射後,一輛輛堆滿屍體的卡車駛往焚化爐,焚屍的灰燼像雪花一樣灑落。這一幕,震撼了他的心和未泯的良知。他開始周旋於蓋世太保間,行賄軍官,機智地救下一車車送往集中營的猶太婦女。辛德勒的工廠最終成為猶太人的避難所,他也拋棄紙醉金迷的生活,刻意不生產合格的軍火武器,並列出一份聲稱工廠運轉必需的工人名單,救了1100多個猶太人,使其死裡逃生。

辛德勒從以戰爭財利發跡,至以良知自由拯救猶太人生命而終,正印證了猶太人為感謝他的義舉,而在贈送他的戒指上所鐫刻著的銘文:「救人一命,等於救了一個世界。」

耶穌向馬大指出復活的意義,無論「末日復活的生命」或「現行生命復活的神蹟」,都在於指出「活著信我(耶穌)的人,必永遠不死」;信耶穌的人必永遠不死,這是復活的意義,也是在基督裡得釋放與自由。就像拉撒路,耶穌叫他死而復活的神蹟ㄧ樣,「辛德勒的名單」這個因信真理而得自由的傳奇故事,都因「我相信!」而變得永垂不朽,這是復活的真正意義。



默想:

主耶穌說:「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個嗎?」你相信嗎?

祈禱:

主耶穌,我的救主,我感謝祢,因祢的鞭傷我得醫治,因祢的受苦我得自由。祢問說:「凡信靠我的,必永遠不死,你信這個嗎?」我要回應祢說:「我相信!」因為祢,我明白復活的意義與永恆的生命,感謝上帝。奉主耶穌之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