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5/04/2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04月 2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相信、看見、榮耀神

參考經文:《 約翰福音11章28~44節》

耶穌對她說:「我不是對妳說過,妳信就會看見上帝的榮耀嗎?」(約翰福音11章40節)

已經死亡四天的拉撒路,屍身開始臭了。然而,不捨拉撒路的姊姊與好友,心中仍企盼趕來安慰喪家、送別死者的主耶穌,是否將行奇妙大事?於是,耶穌開口向上帝禱告、呼喚拉撒路的名字,宣布拉撒路復活!耶穌又行了叫死人復活的神蹟,就對馬利亞說:「我不是對妳說過,妳信就會看見上帝的榮耀嗎?」弟兄姊妹,你相信聖經的記載嗎?你相信耶穌會行神蹟嗎?你相信,今天仍有死而復活的神蹟奇事嗎?

天橋教會林主任牧師和羅長老年紀相仿,稱兄道弟之餘,也親暱喊羅長老的母親ㄧ聲「阿母!」羅長老媽每週來禮拜時,總要握握林牧師的手,親切祝福這個為主劬勞的「牧師子」!長老媽隨著上帝恩賜松鶴之齡,身體卻也逐漸衰退。一天,林牧師接獲緊急電話,話筒那頭傳來羅長老和兄弟們急迫的呼聲:「牧師大哥,阿母不行了!你快來!」林牧師放下電話,迅速跳上車,急奔醫院。然而,途中再度接獲來電,「阿母」已安息主懷。林牧師來到醫院,剛踏進病房,羅長老對著甫蓋上白布的母親遺體說:「阿母!妳的牧師兒子來了!」林牧師清了清喉嚨,鎮定稍顯慌亂的情緒,按照心中的感動,權威而專業的說:「我們ㄧ起來禱告,感謝上帝,曾經讓我們兄弟們這麼長久擁有阿母在身邊。」禱告完畢,接著說:「我們來唱禮拜結束時,常唱的頌榮詩歌〈祢真偉大〉,送別阿母!」在林牧師帶領下,羅長老兄弟們不捨地唱著,這是為阿母所吟唱人生最後的頌榮曲,唱著、唱著,好像多了一個沙啞聲調唱和。突然,白布底下伸出一隻蒼白細瘦的手,羅長老媽的手伸出來,握著林牧師的手。眾人驚嚇中,歌聲持續,復活的羅長老媽掀開白布,與兒子們一起唱和,並憐愛地緊握牧師兒子的手,一如往昔。

羅長老媽死而復活之後,又在醫院裡多活了十幾天,之後安詳離世。羅家人歸榮耀給神之後,歡喜安慰的到醫院批價;之後,羅長老把一份帳單轉給林牧師,謝謝他來禱告,並使阿母死而復活,兒子們──包括阿母的牧師兒子──歡喜地平均分攤這多住院好些天的醫療費用。哈利路亞,榮耀歸給上帝!



默想:

弟兄姊妹,你相信聖經的記載嗎?你相信耶穌所行神蹟嗎?你相信,奉主耶穌之尊名來做,今天仍然會有神蹟奇事發生嗎?

祈禱:

親愛主耶穌,祢曾應許說,信靠祢的人,要奉主耶穌祢的名行各樣的神蹟、做各樣的奇事,而且,要做比祢更大的事。我願意相信,也奉主耶穌的名字來為人禱告,必有做工的果效隨著我。謝謝主耶穌垂聽我的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