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5/04/2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04月 2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我是健二!

參考經文:《 約翰福音12章20~26節》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如果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那愛惜自己生命的,要喪失生命;願意犧牲自己在這世上的生命的,反而要保存這生命到永生。(約翰福音12章24~25節)

主耶穌說,祂就是那一粒麥子,落在地土裡死了,但祂不會一直停留在死的權勢裡,到了得榮耀的時候,就復活起來,產生許多子粒來。感謝主,因祂的死與復活,我們成為與主一樣的子粒,和祂的生命連結。這救恩是何等奧妙!「那愛惜自己生命的,要喪失生命;願意犧牲自己在這世上的生命的,反而要保存這生命到永生。」這是基督裡的生命意義,而明白這道、且要證道:「誰要事奉我,就得跟從我;我在哪裡,我的僕人也要在那裡。那事奉我的人,我父親一定重用他。」(26節)服事主的,就要跟從主,效法祂的謙卑,捨身愛人,主耶穌一直與貧窮、受苦及有病的人在一起,為要幫助他們,我們所以服事人,乃是服事主,這是一生最榮耀的見證!

今年一月初,法國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的編輯部正在開會,突遭穆斯林激進分子恐怖攻擊,造成多人傷亡。原因是週刊曾刊登一幅諷刺漫畫,觸犯了伊斯蘭教禁忌,因而遭此橫禍。事發後,全球網友發起「我是查理」活動,堅持千千萬萬個「查理」將為言論自由挺身而出。

後藤健二,是47歲的日本記者和製片人,人道關懷足跡遍及阿富汗、車臣與敘利亞等衝突地區,他的報導常見於日本各大媒體。他曾說:「那些我去採訪、報導的地方,正遭遇著巨大的困難。」他認為「那些受苦的人,總有些話要說,有信息要傳達。如果我能幫助他們,將信息傳遞給世界,那麼就可能促成某種解決方法!」去年5月,《朝日新聞》報導來自敘利亞的新聞,後藤健二和一些自願者向觀眾揭示,他們如何幫助受難的敘利亞人。「那裡很危險,所以即便有什麼事情發生,我也不會怪罪敘利亞人;無論發生什麼,我都自己負責。當然,我會活著回來。」

後藤健二2014年10月前往敘利亞北部拉卡省,那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所在地。但是不久,健二隨即失去聯絡。2015年1月下旬,IS公布影片,要求日本政府支付2億美元贖金,以換取健二等人質。紐約的日籍電影製作人西前拓(Taku Nishimae)成立「我是健二」臉書網頁,盼望喚起全球的同情,累積譴責恐怖暴力的輿論壓力;他說:「我們希望健二回家!」然而,健二在2月初被IS斬首,全球莫不哀悼。健二求仁得仁,種子在土壤裡死了;但相信,自由的花朵終有一天會綻放!



默想:

如何消弭人際間的嫌隙、仇恨,使人們彼此饒恕?我能做什麼?

祈禱:

親愛的救主耶穌,我誠懇祈禱祢的慈愛憐憫,願這世間不再有仇恨,願正義公理得以伸張,願世界真有和平臨到。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