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5/05/0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05月 0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拯救代替審判

參考經文:《 約翰福音12章44~50節》

那聽見我的信息而不遵守的,我不審判他。我來的目的不在審判世人,而是要拯救世人。(約翰福音12章47節)

神學家威廉湯濮曾說:「上帝的宗旨不在審判,而在救贖。但是呈現了救贖,一定會有審判。凡曾聽見福音而故意拒絕的,就不得和未曾聽見的人相提並論了。他所聽見的道,要成為檢舉他的原告。」

1829年4月10日,英國諾丁罕一個貧窮家庭誕生了一個嬰兒,名叫卜維廉。因為家貧,13歲就輟學到一間當舖做學徒,生活和工作都在貧民窟,窮困與悲慘跟那裡的人結了不解之緣。然而,他因當舖靠窮人的不幸賺錢,感到十分痛恨。他的表兄是補鞋匠,待人和善,是得勝的基督徒,他就隨表兄到循理會聽道。卜維廉父親的過世,讓他進一步思考人應該如何面對死亡。他明白,人必須與上帝有好的關係,不是遵守教條,而是要離棄罪,過基督徒生活,救人靈魂,不愛戀世界,要為基督作見證。

後來,他常和朋友帶張椅子去貧民區街頭佈道;許多人從這個17歲青年的口中,聽信福音。他也曾帶一些穿著破衣褲的窮孩子上教堂,牧師卻叫他們去坐在角落,這使他非常痛心,也在他心裡撒下創立救世軍的種子。

卜維廉曾待業一年沒有工作。那時循理會鬧分裂,他應其中改革派之聘,擔任3個月的短期講道工作,後來遇見和他志趣相投的女子,儘管他毫無經濟基礎,兩人仍結為夫婦,夫人後來成為他的好助手。婚後他們同心合意事奉,除了寫作,也應邀講道,鼓舞會眾要被聖靈充滿,追求聖潔。

卜維廉把內心對神的熱愛,以及勸罪人悔改,接受主耶穌的熱忱完全傾倒出來,有時持續好幾個星期的聚會都擠滿了會眾,教堂中有2000人,門外還有幾百人。佈道會結束時,他舉行愛筵,勸大家除去一切攔阻,讓聖靈做工,使更多靈魂可以得救。他邀請禱告的人來組織一個行走禱告隊,聚會前在街頭唱詩、短講、警告罪人,並邀請人參加聚會,所以救世軍後來有露天佈道和救濟貧病、免費熱食的救濟工作。

卜維廉曾因病重,魂遊象外,經歷天堂的榮美。其中最寶貴的經歷是良心對自我的審判,終因良心的責備,病癒之後,進而改變他對傳福音的看法與愛人的心態。



默想:

主耶穌來不是要審判定我的罪,而是要拯救世上所有的人。內觀自省,我的言行、作為是否合乎真理?是否蒙上帝的喜悅?

祈禱:

父神上帝啊,凡遵行祢旨意的,就是祢的兄弟姊妹,我會努力成為祢所喜悅的兒女,成為上帝所使用、聖潔純淨的兒女。感謝上帝恩惠慈愛。奉耶穌得勝之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