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5/05/08

2015年 05月 0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主是真葡萄樹
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你們會常生活在我的愛中,正像我遵守我父親的命令,而常在祂的愛中一樣。(約翰福音15章10節)
巴勒斯坦全境盛產葡萄,葡萄樹必須細心呵護,才能結出好的果子。栽種葡萄樹的地面必須維持乾淨,有時葡萄樹需攀附在棚架上,有時則以矮支架讓枝藤生長,甚至繞著村舍圍牆而蔓延。無論種在什麼地方,園丁都必須事先做一番工夫,把土壤翻鬆,葡萄樹較易茂盛,成長後也要施肥,而且必須經常修剪。一般的葡萄樹上有兩種枝子,一種會結果子,另一種則不會結果子。所以必須經常把不結果子的枝葉剪掉,免得它消耗葡萄樹的養分。耶穌知道,凡是不結果子的葡萄樹必定是未經徹底的修剪。

耶穌說,祂就是真葡萄樹,父是栽培的園丁,凡連接著祂而不結果實的枝子,父就剪掉;凡能結果實的枝子,父就修剪,使它結出更多的果實。言下之意,每一位主的門徒都必須連接於耶穌,而且他的枝子也必須經常被修剪,目的就是要使自己結出果實。猶大已經沒有機會了,因為他執意要出賣耶穌,所以他的枝子整個被剪掉了。還有誰是不結果子的枝子呢?就是當時的猶太人領袖,他們原是舊約眾先知所說的葡萄樹,然而他們不聽信耶穌,也不接納祂,甚至逼迫祂,因此他們成為枯萎無用的枝子。除此,還有誰是不結果子的枝子呢?即是掛名的基督徒,他們虛有其表的跟隨耶穌,光會講而不會做,又沒有實踐主道的能力。若枝子被剪掉,其下場就是被丟掉,最後被扔在火裡燒了。

接著耶穌給門徒一個很棒的應許:「如果你們常跟我連結,我的話也常存在你們裡面,你們無論要什麼,求,就會得著。」門徒結果實的祕訣在於,要把主的話常存在裡面,而且要將所需要的向主祈求。就如後來耶穌對門徒說:「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祂一定賜給你們……好讓你們的喜樂滿溢。」(約翰福音16章23~24節)

耶穌最後以堅定的口吻對門徒說:「我愛你們,你們要常活在我的愛中。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你們會常活在我的愛中,正如我遵守我父的命令,而常在祂的愛中一樣。」基督徒要遵守主的命令,就能常活在主的愛中,也可以享受到主同在的甘甜了。

默想:
我應該如何常與主耶穌連結在愛中,且按時結果子,生命不枯乾,才不會落入被主扔掉焚毀呢?
祈禱:
真葡萄樹的主啊,我連結於祢,生命就得以豐盛。讓主耶穌一切的恩惠與慈愛流入我的裡面,使我成為真正屬於上主國度的人。奉主耶穌的名宣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