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5/05/09

2015年 05月 0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蒙揀選的目的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而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指派你們去結那常存的果實。(約翰福音15章16節)
本段經文的中心主旨:「不是你們揀選了我,而是我揀選了你們。」這句話是耶穌送給每個跟從者的訓言,以下是耶穌呼召及揀選我們的理由:

一、我們蒙揀選是為了表現喜樂:耶穌說:「我告訴你們這些事,為要使你們得到我的喜樂,讓你們的喜樂滿溢。」跟隨耶穌的道路雖然是艱辛,然而它仍然是一條喜樂的道路。身為基督徒整天若是愁眉苦臉,神色凝重,這是極其諷刺的表現。雖然基督徒也是罪人,不過我們是已蒙救贖的罪人,這是我們心裡充滿了喜樂的緣由。世界上有誰在生活中與主耶穌同行時,卻絲毫沒有喜樂的呢?保羅說:「你們要因為跟主連結而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你們也要向大家表現謙讓的心,主就要來了。」(腓立比書4章4~5節)

二、我們蒙揀選是為了表現愛心:耶穌對門徒說:「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是我的命令。」耶穌教導門徒要彼此相愛,而祂自己以身作則先表現給門徒看。門徒間彼此相愛不是說在嘴裡,一定是要出自內心的感動與行為。基督徒受差遣進入社群,是為了要發揮愛心,然而我們要在自己的團體或教會中,先要有彼此相愛的見證。耶穌的門徒若沒有彼此相愛,往往就會彼此冷淡、彼此懷疑,也有可能變成彼此排斥、彼此敵視,有些更演變成彼此競爭、彼此爭奪。我們教導別人要彼此相愛,然而我們首先要去愛別人,而耶穌就是我們最好的榜樣,因為祂稱門徒為朋友,甚至後來又為門徒(朋友)犧牲自己的性命。

三、我們蒙揀選是為了作主的朋友:耶穌告訴門徒:「我不再把你們當作僕人,因為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我把你們當作朋友,因為我已經把從父那裡所聽到的一切都告訴了你們。」如果我們是耶穌的門徒,聽到這句話,心裡一定感動不已。當耶穌的門徒已經很榮耀了,再當了耶穌的朋友更是榮上加榮;僕人已經是很高的榮譽,朋友卻是更崇高的身分。但要記得耶穌有這樣吩咐:我們若遵守祂的命令,就是祂的朋友了。換言之,若沒有遵守祂的命令,我們仍舊是僕人。

默想:
彼此相愛是主耶穌的命令。我該如何學習用上主的眼光,去疼愛每一個祂所造的人?
祈禱:
至好的朋友耶穌,祈求祢幫助我除去心中的不潔,願意用基督的心為心來愛人,因為是祢揀選我成為祢的朋友,領受神偉大的愛,感謝神。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