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5/05/11

2015年 05月 1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寶貴的聖靈
那出自父親的慰助者要來;祂就是真理的靈。我從父親那裡差祂來的時候,祂要為我作證。(約翰福音15章26節)
14章16節(和合本)耶穌說:「我要求父,祂就賜給你們另一位訓慰者(或保惠師)。」15章26節耶穌說:「我從父那裡差訓慰者來,祂就是真理的靈,要為我作見證。」由這兩處經文可清楚知道,聖靈訓慰者(或保惠師)是由父及子所賜予及差遣的。在此耶穌說,祂要「從父那裡」差聖靈來,可見耶穌有權力能差遣聖靈,但是祂凡事都先尊重父及父的旨意,這是我們所敬佩及學習之處。聖靈是如此親密地與父連結一起,正如父與子連結一般,而且聖靈與子的關係也是一樣緊密。

耶穌說,訓慰者就是從父而來的聖靈(14章26節),聖靈來了,是要為耶穌作見證。耶穌另外提起,門徒從一開始就與祂同在,因此門徒也要為祂作見證。今天,基督徒一定要與聖靈同工,這樣才會更有能力、有果效的為主作見證。耶穌說:「但聖靈臨到你們的時候,你們會充滿能力,要在耶路撒冷……甚至到天涯海角,為我作見證。」(使徒行傳1章8節)使徒保羅也說:「既然聖靈賜給我們新生命,我們就該讓他引導我們的生活(或當靠祂行事)。」(加拉太書5章25節)

聖靈如同聖子耶穌一樣,不僅對聖父忠誠,而且忠實地傳達祂的真理。26節特別強調,聖靈的任務是要為耶穌作見證,一方面是見證耶穌的使命與工作,另一方面是見證耶穌所說一切的話都要應驗與成就。我們再來思想一下基督徒的見證應該有哪些因素:

一、基督徒的見證是來自長期與主耶穌的密切交通。門徒是耶穌的見證人,要能從內心說:「我知道這是真的。」我們若有與主親密及同在的經驗,就可以為祂作見證了。

二、基督徒的見證要發自內心的確信。一個人若是還不敢確定是否相信自己所說的話,他一定不敢在別人的面前作見證。我們若有與主親密的關係,就可以作出有效的見證。

三、基督徒的見證必須說出來讓人們聽見。見證人不但知道什麼是真的,而且他必須向別人見證他知道了那些事情。在世上為耶穌基督作見證,這是你我的權利,也是你我的使命。內心若沒有確信,也不敢以言語說出來,這樣就不可能為主作見證了。

默想:
聖靈親自用說不出的嘆息為我們代禱,我們應該如何讓聖靈時刻同在,堅固信心,不至於因患難而動搖。
祈禱:
親愛的聖靈求祢來,常常與我們同在,使我們明白神的真理並加添力量來面對任何的攻擊與挑戰。奉得勝的主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