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5/05/15

2015年 05月 1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祈求榮耀祢的兒女
耶穌講完了這些話,就舉目望天,說:「父親哪,時刻已經到了,求祢榮耀祢的兒子,好使兒子也榮耀祢。」(約翰福音17章1節)
〈韋斯敏斯德小要理問答〉第一條問︰「人的首要目的是什麼?」答︰「人的首要目的是榮耀上帝(哥林多前書10章31節),永遠以祂為樂(詩篇73篇24~26節)。」它明白指出人受造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榮耀上帝。

約翰福音17章是我們熟悉的「主禱文」(馬太福音6章9~13節)之外另一篇耶穌的禱文,祂求天父使祂得著神子的榮耀,證明祂就是那逾越節羔羊,使祂以死成功拯救世人的罪,更使祂藉著死勝過死亡。子為要成就父的旨意,甘願離開天上榮耀寶座,「祂本有上帝的形像,不以自己與上帝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腓立比書2章6~7節,和合本),把上帝兒子的榮耀隱藏在「人子」的外表下。這一連串救贖工作使祂升高且超過萬名,也使祂榮耀父,恢復永世原有的榮耀。

耶穌得著這榮耀容易嗎?不!魔鬼曾試探祂,要把這世上的名聲、權勢、地位給祂,以此試探祂放棄神子的身分;但祂拒絕這提議,倚靠父將祂高升,舉目望天大聲說:「父親哪,時刻已經到了,求祢榮耀祢的兒子,好使兒子也榮耀祢。」(1節)十字架在主的眼中,只是進入榮耀的路徑,也是除滅魔鬼的作為的必要方法。所以十字架的重量並沒有叫主耶穌退縮,反倒擴張了祂的境界。主耶穌親自把握住這關鍵時刻,向父神大大張口,求父藉著子的作為使上帝的榮耀彰顯出來。

屬靈的兒女在一切計畫和心願中要著眼的,就是「上帝的榮耀」。因為我們在世上活著的首要目的就是榮耀上帝。無論我們追求、處理任何事,必須以榮耀祂為最重要的事。以肉身關係來說,父母當然是兒女學習模仿的對象,而兒女有任何成就與表現當然跟父母的教導與傳承有相當大關係。於是,父母以兒女的成就引以為榮,而兒女也將功勞歸功於父母。

基督徒一生所追求的並不是自己的榮耀,也不是人生短暫的榮耀,而是上帝的榮耀。正如施洗約翰所說的:「祂必興旺,我必衰微。」(約翰福音3章30節)這就是一種隱藏自己,榮耀上帝的表現。

默想:
主耶穌說這些話時,語氣如同自己已經受死、埋葬並復活了。祂無罪的一生、所行的神蹟、受過的苦楚與死亡,在其後的復活,都一一榮耀了父上帝,祂已成全了父上帝所託付的救恩工作。
祈禱:
慈愛的天父,請差遣僕人為祢做工,使祢的僕人可以將所得的榮耀歸給祢。如同賜我健康,使我可以用身體榮耀祢;賜我富足,使我可以用產業榮耀祢;賜我勇氣,使我可以用信仰榮耀祢;奉主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