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5/05/17

2015年 05月 1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是合一,不是統一
祢給我的榮耀,我也給了他們,為要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一樣。(約翰福音17章22節)
一個迷失多年的「羔羊」,因著教會舉辦的福音餐會再次回到屬靈的大家庭,我問她是什麼原因再次回教會?她回答:「因為感覺很合一!」

耶穌對門徒最大的寄望是他們能合而為一,實現上帝的愛,為上帝作有力的見證。但事實上,基督教的分門別派已攔阻不少人信主了。並不是真理本身有問題,而是人的問題。合一並非統一,因為統一的基礎是在人的強勢,即使用盡方法把不同主張統一起來,也不會帶出合一的果效;只有當上帝的兒女回到真理與生命的引導,一心一意活出主的心意,主所等候的完全合一就能彰顯出來,且是以父與子的合一為藍本的。

合一不是組織一個基督教聯合協進會,也不是一個把各宗派概括起來的組織機構,因為凡為組織的,不管是出於宗教動機或政治動機,都不是上帝所要的合一,只有人接受了主的所有,合一才真正完成。所以,合一不是只表現在組織的單一,也不是表現在事工的聯合行動,而是在生命中展現,而從這生命活出來的合一,就是美好的見證了。

耶穌說:「如果你們彼此相愛,世人就知道你們是我的門徒。」(約翰福音13章35節)當門徒彼此間的合一和愛心結出美好果子,彰顯出他們是上帝的子民時,他們為耶穌所作的見證可信度就會很高,將成為基督復活的真實憑據,帶領許多人接受救恩。

合一的真義並不是主與我們相加,再取平均數值,乃是主在我們身上越增加,我們的自我就越減少。這正是施洗約翰所宣告的:「祂必定興旺,我卻必定衰微。」(約翰福音3章30節)於是當信徒操練敬虔,表明生命的道時,彼此會看見彰顯在對方身上的屬天美德和榮耀,自然就會彼此相愛,彼此相助,以「謙遜、溫柔、忍耐,以愛心互相寬容,以和平彼此聯繫,盡力保持聖靈所賜合一的心。」(以弗所書4章3節)我深信,這就是主為信徒們代禱,在父的榮耀裡,保守教會合而為一的真諦。

默想:
我們是否正努力使教會這個基督的身體合一?我們可以為所有基督徒禱告,並在教會中造就別人、互相建立、彼此謙卑地同工,而不議論他人;我們可以獻出時間、金錢,以擴展基督的福音事工,拒絕爭論分裂教會的事,以高舉主的聖名!
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因著祢的復活與升天,已經為人打開與上帝合一的路,使人們看見我們與上帝之間的合一和愛心,就認出我們是上帝的百姓。我們高舉榮耀祢,因祢早先賜下了恩典膏抹了我們。奉主名祈禱,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