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5/05/18

2015年 05月 1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耶穌說:「我就是!」
耶穌一說「我就是」,他們都倒退,跌在地上。(約翰福音18章6節)
背叛者猶大以親吻耶穌為暗號,意欲使祂束手就擒。但當耶穌說出「我就是」這句話時,整隊的羅馬兵、祭司長、法利賽人、聖殿警衛,及領他們前來的猶大,全都退後倒地。耶穌這句「我就是!」帶著如烈焰般的榮耀,是充滿力量和權威的「我就是!」是執掌天下一切權柄的「我就是!」是斥責撒但退後的「我就是!」是上帝的羔羊將得勝的「我就是!」耶穌這股正氣凜然的威嚴,向那要捉拿祂的人指明,祂就是上帝差來的基督,祂的言語發出權威,同時傳遞得勝與奧妙的真相。這話一出,誰能站立得住呢?

其實,耶穌大可趁他們跌倒之良機逃跑,祂卻反而再次問他們:「你們找誰?」祂這麼做完全出於慈愛心腸,祂願意為我們的罪被交付給人;換言之,不是他們捉拿了主,是主把自己交給他們的。主耶穌若不願赴死,沒有人能拿住祂,因為祂能叫人驚恐失色,跌倒在地。祂只須說一句話,捉拿祂的人就要倒斃。祂若不願意被捕,他們怎能捉得住祂?這證明耶穌是生命的主,祂從容不迫地面對痛苦死亡之路,絲毫不害怕。耶穌甘願為人的罪受刑罰而死,為要作生命的救贖者,如祂親口所說:「父親愛我;因為我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為要再得到生命。沒有人能奪走我的生命,是我自願犧牲的;我有權犧牲,也有權再得回。這是我父親命令我做的。」(約翰福音10章17~18節)

耶穌一句「我就是!」竟然使勇猛如虎豹的羅馬士兵跌倒在地,顯明祂的話語大有能力!再者,耶穌向捉拿祂的人自願就義的同時,第二次說出「我就是!」顯明祂真是一位好牧人,願意為羊捨命。在這節骨眼上,耶穌除了顯明祂過去一再提及有關祂來世上的目的,也不忘保護那些跟隨祂的群眾,真是偉大啊!

耶穌是上帝的兒子,祂雖然降生成為人子,隱藏了祂原先的尊貴、榮耀與權能,但這並沒有改變祂仍然是三位一體上帝之聖子的事實。面對苦楚,耶穌沒有逃避,也不願隱藏祂的所是,祂堅立在公義與聖愛的立場,勇敢接受世人的反對和踐踏。這一切,都是因為祂愛我們!

默想:
從古至今,有多少偉大的賢仁之士被奸人陷害,他們慷慨赴義的精神著實令人敬佩。我們是否能本著信仰的良知,效法其勇敢的精神面對試煉與挑戰呢?
祈禱:
主耶穌!唯有祢是我們的道路、真理、生命,只有藉著祢,我們才能到父那裡去。求祢叫我們在一切事上看見祢,因為唯有認識祢,我們才能走在正確的道路、得著真理、擁有生命。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