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5/05/22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05月 2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從名牌到名份

參考經文:《 約翰福音19章31~37節》

這是親眼看見這事的人可靠的見證;他知道他的見證是真實的,為要使你們也信。(約翰福音19章35節)

有家體育用品名牌標榜「做就對了!」這句話鼓舞許多人,也吸引無數消費者崇尚此名牌。名牌是營造出來的,為要領人走在時代尖端。但是,面對「救恩」,人卻無法靠自己說了就算、做了就對。

猶太人領袖眼見解決掉眼中釘,接下來就是安心準備迎接大節日。但是他們又認為,在安息日有褻瀆神的屍體掛在十字架有礙觀瞻,要求彼拉多把耶穌的腿打斷,讓事情盡快結束。不料,士兵走近耶穌,發現祂已死了,就沒打斷祂的腳。有一士兵用長槍刺入耶穌肋旁,耶穌的心破碎,血和水立即流了出來。那一刻,是上帝完成救恩的時刻。

保羅指出:「我們的靈性在違命的罪中死了的時候,祂使我們跟基督一同復活;是祂的恩典救了你們的。」(以弗所書2章5節)有時候我們必須在上帝面前承認,我們就像那位兵丁,以為聽命行事,做就對了。我們被這世界牽引著做出行動,但沒想到,上帝卻在我們使耶穌的心破碎那一刻,讓我們去仰望基督,我們在無知犯下的過犯,竟然在主腳下被祂噴灑出來的血和水塗抹與潔淨。面對上帝的救恩時刻,不是我們做了什麼,而基督再一次藉著祂的血和水,讓我們因著瞻望祂而領受了。

在聖經中,這並非頭一遭,當以色列人要離開埃及時,上帝決定要殺死埃及地的所有長子,讓他們明白祂才是一切生命的主宰。然而,以色列人的長子也列在其中,最後解套方式就是把羔羊殺了,將血塗在門楣上,讓擊殺天使看見羔羊的血就逾越過去,免除殺戮之災。當以色列人在曠野中,以色列人口出惡言得罪了上主,結果上主派毒蛇咬了許多以色列人,最後在摩西的代求下,上主要摩西製造銅蛇,只要人瞻望銅蛇便得醫治。

我們得救的信心在於認識上主的救恩,因為對救恩有確信,得以仰賴救恩而活。上主的救恩並不是我們做了什麼,乃是當我們一次又一次尋找世界潮流名牌而使基督心碎的那一刻,祂卻無條件賜下祂的血和水,化為聖體和洗禮,讓我們因瞻望祂而脫離該死的命運。耶穌心碎的時刻,便是救恩臨到的時刻,也讓我們重新擁有了上主兒女的名份。



默想:

回想一下,你曾經在哪裡使耶穌心碎?請回到耶穌面前,祂要因為你的坦承,讓你重新恢復上主兒女的身分!

祈禱:

親愛的主,過去我一直在這個世界找尋祢,卻跌跌撞撞一無所獲。感謝祢親自來找尋我,讓我被祢找著而得享安息,更感謝祢賞賜我上主兒女的名份,讓我得以仰賴祢而活。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