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5/05/2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05月 2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朋友,你們捕到了魚沒有?

參考經文:《 約翰福音21章1~14節》

耶穌對他們說:「朋友,你們捕到了魚沒有?」他們回答:「沒有。」(約翰福音21章5節)

彼得的信心並非一直像他的名字,如磐石般堅固。當他離開耶穌回去重操舊業時,也曾經歷信仰如黑夜的時刻,但耶穌再次出現點亮他的生命,讓他信心得以健壯,成為基督教會的磐石。

德蕾莎修女也有類似經歷。德蕾莎修女18歲進入羅雷托修女會,當她離開修會時,成為一間中學的校長。後來,她經歷一次神祕經驗,在前往大吉嶺的火車上,聽見上帝呼召她放棄一切,走入貧民窟,在赤貧之人中服事祂。她接受了這個呼召,進到貧民窟幫助許多人有尊嚴地活著,並找回上帝的形像。雖然她的事工困難重重,卻也不斷成長。但是,她在寫信給靈修導師皮卡西神父的信中,提到她曾經有將近50年活在黑暗中。她在信中說:「黑暗如此深沉,而我如此孤獨。沒人接受,遭唾棄。寂寞的心渴望愛,難以忍受。我的信心在哪裡?即使在最深處,也只剩下空虛與黑暗。工作開始之前,有那麼多的共融:愛、信念、信任、祈禱、犧牲。難道我盲目服從耶穌的呼召錯了嗎?我不懷疑這項工作,因為我深信這是祂的工作,不是我的。」最後,她說:「我漸漸愛上了黑暗,因為現在我相信這只是耶穌在世所承受的黑暗與痛苦當中小之又小的一部分。」她學會與黑暗相處:「若我有一天成為聖人,我一定會是『黑暗』的聖人。我將長時間不在天堂,而在地上為活在黑暗中的人亮起他們的光。」

德蕾莎修女有她軟弱的一面,卻也熬練了她的信心。有一次,德蕾莎修女把手中最後一枚盧比給了一位神父後,不知自己明天怎麼過。到了晚上,一名陌生人來敲門,遞給她一封信,信上寫著「用於您的工作。」裡面裝著50盧比。又有一次,仁愛修會中的修女們在發送物資給窮人時,發現物資短缺,本想告知窮人沒有東西了,結果被德蕾莎修女阻止,她進到教堂開始祈禱。隔天一早,一輛卡車載來牛奶、麵包和果醬,原來當天停課,機靈的負責人當下決定,將食物送來仁愛修會。德蕾莎修女深信,她所創立的仁愛修女會是屬於主的,所以上帝會自己供應;事實上,她也確實如此經歷這樣的見證。



默想:

你是否有過無力感的經驗,就是眼前看似簡單的事,但怎麼做都做不好?信仰如何幫助你勝過?

祈禱:

親愛的主,我深信祢所要使用的器皿,祢必經過熬煉,願祢加添信心,讓我在黑夜中得以堅定信念,不被搖動。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