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5/05/3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05月 3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主垂聽禱告

參考經文:《 撒母耳記上1章1~28節》

我向上主求這孩子,祂照我所求的給了我。(撒母耳記上1章27節)

人的一生,沒有十全十美的,每個人生命中或多或少都有缺憾。有人看起來什麼都有,婚姻卻不幸福;有人很愛主,但另一半卻始終不進教會;有人長期被病所累,更有人經濟有所缺乏。今天這段經文的主角哈娜,似乎也面臨同樣困境與缺憾。經文提到,以利加拿有兩個妻子,分別是比尼娜和哈娜;比尼娜有生育,哈娜卻沒有。哈娜雖然擁有丈夫的愛,卻因為不育,經常被比尼娜羞辱。這種情形年復一年,每當他們來到上主的殿宇,比尼娜就使哈娜難過得掉眼淚,不吃東西(7節)。

我們看到,哈娜將她的問題帶到上主面前。她以憂傷的態度,謙卑懇求上主眷顧:「上主──萬軍的統帥啊,請垂顧祢婢女的苦情,眷念我,不要忘掉我!如果祢賜給我一個兒子,我許願把他終生獻給祢,一輩子不剃頭髮。」她向上主禱告,希望藉此解決她的問題。上主果然垂聽她的祈禱,哈娜後來懷孕生子,為孩子取名撒母耳,意思是「這是我向上主求來的。」

一位澳洲的身障福音佈道家力克‧胡哲(Nick Vujicic),在一次受邀於一間教會主日分享時,提到他曾為自己一出生就沒有四肢這件事質問上帝:「神啊!為何這樣對我?為什麼我出生就是這樣?祢讓我處在這份痛苦中,我怎麼能理解祢說祢愛我呢?」雖然他並沒有馬上得到回應,然而幾年後,力克得到上帝的回答,原來上帝要使用他,透過他來顯出上帝的榮耀與作為。如今他不但已結婚,且當了父親,還出了兩本書《人生不設限》、《勢不可擋》,並且登上了紐約時報的暢銷書榜。一出生就身障的力克,在人眼中看來似乎有嚴重的缺憾,卻因為上帝的同在而活出一個既滿足又喜樂的人生。

原來上帝使用力克的缺憾,去影響世上許多無助與絕望的人。就好像哈娜一樣,上帝透過她的缺憾──不育,顯明祂的仁慈。祂垂聽了哈娜的禱告,使她不但能生育,而且後來又生了5個孩子:「上主賜福哈娜;她又生了3個兒子,2個女兒。」(2章21節)想想我們自己生命中的一些缺憾,有沒有可能是上帝的計畫之一?上帝是垂聽禱告的神,千萬不要在你生命中的缺憾放棄,一旦你繼續堅持與信靠神,你的缺憾將親自被祂補滿。



默想:

我如何看待自己生命中的缺憾?

祈禱:

傾聽禱告的主,我願意把我目前所遇到的困境帶到祢面前,懇求祢記念與垂聽。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