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5/05/3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05月 3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唱出生命的樂章

參考經文:《 撒母耳記上2章1~11節》

哈娜禱告說:上主使我心裡充滿喜樂;上主使我抬得起頭。我向敵人發笑,因上帝幫助我,使我快樂。(撒母耳記上2章1節)

這段經文以詩歌形式呈現,這是哈娜因上主垂聽禱告而獻上的讚美禱告。內容首先提到,上主是唯一的幫助者與保護者(1~2節)。接著提到上主的作為:祂供應飢餓者、使不育者多產、使人滿足、使人尊貴;然而,上主也在那些自以為是、驕傲的人當中行事,使他們不再誇口自己的能力、富有和高位,人的狂傲終將在祂面前失敗,倚靠上主的人必剛強(3~8節)。並指出,人無法靠自己的力量取勝,唯倚靠上主,祂必看顧到底(9~10節)。最後,哈娜將撒母耳留在示羅,交給祭司以利培育成為事奉者。

在我牧養的教會,每個月底的禮拜三都安排詩歌分享會。聚會中,邀請會眾各自分享一首詩歌,分享從詩歌得到的感動,以及上帝如何透過這首歌來鼓勵自己,弟兄姊妹不分男女老少都踴躍上台,分享個人的心情故事。這些詩歌有許多是泰雅爾聖詩、也有些是流行福音詩歌,更有早期長者口耳相傳的靈歌。不管是什麼詩歌,當眾人以感恩的心讚美,會發現從讚美中學會更感恩,在讚美中讓信心更堅定,在讚美中與神更親密!

《基督日報》在2014年4月刊登一則新聞,提到一位基督徒小男孩遭綁架,連唱3小時聖詩而脫險。報導指出:「亞特蘭大一位10歲非洲裔基督徒男孩在家門口玩耍時突遭綁架。為了脫身,他連續唱聖詩3小時,竟促使綁匪無條件放人並逃之夭夭,一時轟動全城。」根據報導,男童麥力克(Willie Myrick)2014年4月底在亞特蘭大家門外遭綁匪擄上車。對方一直咒罵麥力克,威脅他不准說任何話。飽受驚嚇的麥力克在車子上一路不敢出聲求救。為了想辦法逃出去,麥力克急中生智,在車內大聲反覆唱一首讚美詩,求神搭救,也給自己壯膽,他連續唱了3小時,結果綁匪不知是受到詩歌感化動了慈心,還是聽得無法忍受,竟然主動路邊停車,釋放麥力克後逃逸無蹤。

讚美不但能幫助我們,讚美更可以讓上帝動奇妙的工。哈娜禱告說:「上主使我心裡充滿喜樂;上主使我抬得起頭。我向敵人發笑,因上帝幫助我,使我快樂。」甚願我們每一個人也都可以在無數個難處與逆境中,透過感恩與讚美,靠主重新得力。



默想:

最近你內心曾湧出什麼詩歌的旋律嗎?請分享這首歌給你的感動。

祈禱:

值得讚美的上主,我們要時常開口來讚美祢,也願祢讓我們在讚美中經歷祢的大能。奉主耶穌基督之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