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5/06/12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06月 1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生命的典範

參考經文:《 撒母耳記上12章1~25節》

要敬畏上主,忠誠盡心地事奉祂;要記住祂為你們做的大事。(撒母耳記上12章24節)

1968年6月,五叔陳寬宏因心臟手術失敗客死日本,享年29歲,其一生留下美好信仰足跡供晚輩學習。年少時,他每晨靈修寫讀經筆記,日間常隨宣教士四處傳道,週末就聚集孩童背誦聖經。他前往日本時我雖年幼,卻不忘離別前親友送行禮拜後對他的關切。他一生事主忠心,對我有重大影響。

對上主的忠誠信仰要如何形塑?生命需要靠什麼來滋養?撒母耳的生命典範和忠誠信仰可以提供答案!撒母耳是上主所立的先知,也是最後一位士師,他曾膏立掃羅和大衛為王。他之所以文武兼備、智勇雙全,皆源於他對上主的忠誠,而這信仰來自幼年就被父母送到聖殿敬拜上主。生活在信仰的氛圍,使他對上主的話語敏銳,而能一生虔誠敬拜主,直到年老髮白也不停歇。他內心掛念以色列人對上主的忠誠,在完成設立掃羅為王的重責大任後,他深知年日不多,便對眾人說出一段語重心長的臨別贈言。

撒母耳向眾人表明自己一生對上主忠誠,眾人可親自為證。他見證上主的公義信實,即使以色列人的祖先不斷悖逆上主,以致常遭外族攻擊,但只要他們向上主認罪呼求,上主便差遣士師拯救他們。可惜他們在被亞捫王攻擊時,卻堅持要求設立王來治理他們,忘了上主才是他們的王。

現在他們已如願選立一個王了,但撒母耳擔憂地交代他們仍要敬畏上主,才能平安無事:「你們要一個王;上主已經給你們了。你們若敬畏上主──你們的上帝,事奉祂,聽從祂,遵守祂的誡命,你們和你們的王若對祂忠誠,你們就會平安無事。」他警告:「你們若不聽從上主,不遵守祂的誡命,祂就要敵對你們和你們的王。」(12章15節)

為了向眾人證實上主的大能,並讓眾人知道他們向上主要求立王是犯大罪,冒犯祂,於是撒母耳在正值旱季的當天祈求上主,天就打雷下雨,證明上主的神聖可畏,眾人因此承認他們立王是罪上加罪。但撒母耳安慰他們不要懼怕,已行的惡事雖然無法挽回,但未來不可離開上主,反要專心事奉祂;信實的上主必守住祂的諾言,因祂既選擇以色列人作祂自己的子民就絕不丟棄。撒母耳承諾要不斷地為人民禱告,才不至於得罪上主,他將盡其所能教導他們行善道走正路。

圍繞我們一生有許多如雲彩的見證人,他們留下美好的生命典範讓我們跟隨,願我們也能敬畏上主,忠誠盡心事奉祂,讓生命能留下佳美腳蹤。



默想:

我的生命是否能成為眾多美麗雲彩見證的一朵?

祈禱:

慈愛的天父,感謝祢讓我們的生命圍繞許多美麗的雲彩見證,願我能忠誠跟隨祢,見證祢的信實大愛。奉主耶穌的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