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5/06/1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06月 1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倚靠上主 打敗巨人

參考經文:《 撒母耳記上17章1~54節》

大衛回答:「你來打我,是用刀、矛、標槍,但我打你是奉上主─萬軍統帥的名。」(撒母耳記上17章45節)

官商勾結,惡勢力當道,常使人們落入民不聊生的苦日子。人生難免遇到恐嚇叫囂的巨人,但上主的道是真道,能幫助我們戰勝仇敵,打敗巨大的惡魔,推倒心中的高牆。

當非利士巨人歌利亞持續40天,每天早晚出來向以色列人罵陣,他們一見歌利亞,就懼怕逃跑。但倚靠上主的少年大衛卻以驚人膽識,勇敢迎戰巨人。當時歌利亞全身防護齊全:身穿重約57公斤的銅鎧甲,頭戴銅盔,兩腿也用銅甲保護著。他的作戰武器全備:肩上背著一桿銅標槍,手上的矛有織布機軸那麼粗,鐵製的矛頭有7公斤重。還有一個防護兵,拿著他的盾牌,走在前面開路。而大衛完全沒有防護設備,只拿了他的牧杖,和從溪邊撿來的5塊光滑石子放在牧人用的袋子,帶著投石的弦就出去迎戰歌利亞了。

是什麼樣的膽量讓少年大衛可以勇敢迎戰巨人歌利亞呢?當大衛對掃羅說:「我們用不著怕那非利士人!我去跟他打。」掃羅立刻說:「不行,你怎麼能跟他打呢?你只是一個孩子,而他是身經百戰的軍人!」大衛卻回答:「我曾打死獅子和熊,同樣可以殺死那個藐視永生上帝軍隊的非利士人。上主曾救我脫離獅子和熊的爪,祂也會救我脫離那個非利士人。」

大衛與歌利亞之戰,看似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然而這是一場信仰的爭戰。當歌利亞指著自己的神明詛咒大衛:「來吧,我要把你的屍首丟給飛鳥野獸吃!」大衛回答:「你來打我,是用刀、矛、標槍,但我打你是奉上主──萬軍統帥的名;祂就是你所藐視的以色列軍隊的上帝。今天,上主要把你交在我手裡。我要打敗你,砍下你的頭。我要把非利士兵士的屍體丟給飛鳥野獸吃。這樣,普天下就知道以色列有一位上帝;這裡的每一個人也都知道上主不需要用刀或矛來拯救祂的子民。祂戰無不勝;祂要把你們交在我們的手中。」最後,大衛只從袋子裡拿出一塊石子,用投石器向歌利亞甩去。石子正中歌利亞的前額,打破他的頭蓋,他就臉朝地倒了下去。

一個少年,憑著倚靠上主的信心,以一個投石器,一塊石子就把巨人歌利亞打敗了。你是否正面臨令你恐懼的巨人呢?上主曾救大衛脫離獅子和熊爪,也曾讓大衛打敗歌利亞。權勢和財富不可靠,信奉上主──萬軍統帥的名才妥當。倚靠上主,今天,上主也能救你脫離巨人的手。



默想:

我所面對的巨人是什麼?

祈禱:

尊榮的萬軍統帥,我的上主啊!當我生命經歷叫囂罵陣的巨人時,我要倚靠祢,祢必賜我智慧與力量,使我勇敢迎戰大巨人。奉主耶穌的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