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5/06/2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06月 2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安全的居所

參考經文:《 撒母耳記上22章6~23節》

請你留在我這裡,不要怕。掃羅想殺害你我兩人,但跟我在一起,你會安全。(撒母耳記上22章23節)

主耶穌說:「來吧!所有勞苦、背負重擔的人都到我這裡來!我要使你們得安息。你們要負起我的軛,跟我學,因為我的心柔和謙卑。這樣,你們就可以得到安息。我的軛是容易負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11章28~30節)耶穌是我們心靈的避風港,安全又有保障,在祂的懷抱裡可以享受自由與平安。

掃羅為了保住王位,而追殺大衛,他甚至挑釁上帝,違背上帝的心意,屠殺挪伯的祭司城,將亞希突的兒子亞希米勒及挪伯的眾祭司全部殺死,將該地所有居民,不管男女、嬰兒或幼童,牛、羊、驢全部殺光。掃羅這種非理性的舉止,可嗅察到其心靈深處因遠離上帝,而顯出的焦慮與恐慌。

反觀被追殺的大衛,他有上帝做為後盾,勢力不斷增長。挪伯城唯一的悻存者──亞希米勒的兒子亞比亞他逃來投靠他,更激發大衛身邊支持者的士氣,並得到眾先知和祭司的支持。大衛從未做過對掃羅不義的事,當挪伯屠殺事件發生後,大衛只要慫恿民眾,必可爭取到更多民心,但他不趁人之危,反而對亞比亞他說:「你親屬的死,我有責任,請你留在我這裡,不要怕。掃羅想殺害你我兩人,但跟我在一起,你會安全。」

大衛給亞比亞他一個安全的空間,並給他同心服事的時間,甚至保障他的平安。大衛沉穩負責任的態度,與掃羅慌亂及遷怒正好南轅北轍。

莫拉克颱風時,風雨交加,當夜可清晰聽到後山轟隆隆的山崩聲,當時長老用教會的廣播器向村人廣播說:「請大家立刻前往教會,因為後山有可能會產生土石流!」沒多久,教堂擠滿人群,有的席地而坐,有的坐在椅子上,有的靜靜聽戶外不停的雨聲,小朋友則在室內快樂的與同儕玩耍。那一夜,原本有人擔心生命安危、有人操心農作物、有人懼怕風雨交加。但在三根微弱燭光照射下,一切顯得平安與寧靜,就在那一刻,有位老人說:「教會真好!在這裡一定很安全。」另一族人回應說:「在教會沒有什麼好害怕的!上帝就在我們身旁保護我們。」在風雨交加停電的夜晚,整個部落在微暗燭光下,平安的在教堂裡度過颱風夜。

基督徒生命的保障者在於上帝,平安與安全的來源在於主耶穌基督,所以主耶穌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



默想:

主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居所,我是否可以在遭遇苦難時,安靜的等候上帝的臨在,並將此一信息傳送給周邊的人?

祈禱:

天上的父神,感謝祢,因為祢是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求祢堅固我的信心,讓我專心仰望祢。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