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5/06/2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06月 2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依靠上帝的保護

參考經文:《 撒母耳記上23章1~28節》

他就求問上主:「我該去攻打非利士人嗎?」 上主回答:「你去攻打他們,救援基伊拉城。」(撒母耳記上23章2節)

大衛在逃亡期間,被掃羅逼到梁山,然而他很清楚自己的敵人不是掃羅,也不是以色列人,而是非利士人。大衛聽說非利士人正在攻打基伊拉城,並且搶走新收成的穀物。他就求問上帝:「我該去攻打非利士人嗎?」上帝回答:「你去攻打他們,救援基伊拉城。」可是,大衛的部下卻對他說:「我們在猶大尚且懼怕,再到基伊拉去攻打非利士人不是更糟嗎?」於是大衛再求問上帝。上主帝對他說:「去基伊拉吧!我會使你打敗非利士人。」(撒母耳記上23章1~4節)

凡事求問上帝是大衛生命的最佳註解,他知道自己的困境與軟弱,也知道自己的有限,面對顛沛流離的死亡歲月時,上帝是他唯一的依靠及幫助。面對相同的時間、地點、事件及敵人時,不同的人會因對上帝不同的信心而產生不同的解讀。大衛的部屬對大衛決定到基伊拉攻打非利士人感到憂心,而對他提出問題;但是,大衛卻沒有因為部下的分析而改變心意,反而再一次尋求上帝的意念。當上帝再次重申說:「去基伊拉吧!我會使你打敗非利士人。」他就定意去攻打,並且得到勝利。

30年前,一位住在南投的青年在高雄仁武營區當兵。第一次收假時,他以為從台中到高雄搭中興號只要2小時,就很瀟灑的在台中逛街,可是軍中晚上9點收假,他買的卻是7點的車票,回到軍中一定遲到被罰,最後只好退票坐計程車。他在計程車上禱告:「上帝啊!我不想被關禁閉!」旁邊一位穿著高尚的中年婦女,安慰他說:「不要難過,你只要真誠將情況告訴長官,我想也會有通人情的長官。」下車時,她遞給他一張紙條,並吩咐他:「到營區門口時,請拿給憲兵看。」他拿給憲兵看時,憲兵就帶他到師長那裡,他才曉得原來營區的師長就是這位婦女的先生。回營區時,青年沒有被罰,只被營長責備說:「逾假就直接打電話告知營長,幹嘛還弄到師長那裡呢?」軍中逾假原本是嚴重的事,青年卻因尋求上帝,上帝透過人從未想過的方法來保護他。

求上帝給我們智慧,在人生的暴風雨中懂得尋求最可靠的資源──上帝,祂必保護我們,讓我們有勇氣走完人生最後一里路。



默想:

我現在所面對的人生如何?我是依靠上帝的保護來面對呢?還是像大衛的部下停留在懼怕中?

祈禱:

天父上帝,我感謝祢,因為祢是我的堅固磐石、是我暴風雨中的避難所。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