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5/07/12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07月 1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主應許必成就

參考經文:《 撒母耳記下5章1~5節》

上主曾經應許你說,你要作牧人領導祂的子民,作他們的統治者。(撒母耳記下5章2節b)

青少年時期,筆者深受母親信仰的影響。從不認識、懷疑到接受耶穌作為個人救主,這段路程深深經歷上主的真實,而漸漸認識自己活著的目標,並進而認識所有生命都在於上主。在成長過程,也因主耶穌的愛進入生命中,以及上主話語的帶領,使眼光能更深廣,心靈更開闊。

大衛在等候上主應許的信心旅程中,先是受撒母耳暗地裡膏立(撒母耳記上16章13節),之後在希伯崙被猶大人膏立作猶大支派的王(撒母耳記下2章4節),最後則接受以色列人對他王權的肯定,使其身分從猶大國的王變為全以色列的王(5章3節)。大衛以耐心等候上主的時間,他信靠上主是信實大能的,過程中雖有許多又大又難的危機攔阻他成為全以色列的王,但他都一一將危機交託上主,並運用上主所賜的智慧面對所有挑戰。大衛善用每一次危機來磨練自己,他尊崇上主而一一克服所有困境。在他所行的道路,所有足跡都顯示他能承擔重任,來帶領、看顧以色列國。

相對地,我們看到以色列家不順服上主心意的壞榜樣。他們明知大衛是上主所膏立的王,也見證大衛領導的能力,他們應該順服上主的揀選,因為祂一直都恩待、牧養他們;但他們卻悖逆、遠離主的心意,不肯來到祂面前,硬是要順著己意而行。就如同我們按著心中的慾望偏行己路,不肯將生命主全交給主,凡事依靠自己的聰明,不承認祂是我們的主,是我們生命的源頭的。除非遇到生命的絕境弄得滿身污穢,狼狽不堪,才會回來尋找上主的護佑。因洞悉以色列國勢已漸式微,而大衛帶領的猶大國卻蓬勃發展,以色列家為了生存,最後終於認同並且願意歸順大衛。

筆者的母親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給我們最好的榜樣就是信靠上主的話。每日清晨五點早起以讚美組曲讚美主,並以禱告將所有掛慮、期待與心聲向主傾訴。在她和上主最密契的關係中,上主就親自引導她、安慰她來面對家庭與教會的困境,讓她得以帶著平安、喜樂的態度,展開每日的生活來見證主。母親如同大衛一樣,堅定相信上主是信實的主,祂必完成祂的拯救,引導我們與上主建立親密關係,在當中領受祂的愛。縱使遇到任何險峻也不要懼怕,只要單單仰望,相信祂必定保守一切。



默想:

上主的應許一句都不落空,這是可信的,因為祂是信實的上主。你的信仰旅程中,有這樣的經驗嗎?

祈禱:

信實公義的主,我知道在信仰的道路上,唯有信靠祢才能面對生命中所有的挑戰與危機。願祢賞賜給我信心,學習大衛長久忍耐奔跑天路。奉復活的耶穌之名祈禱,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