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5/09/0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09月 0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傳福音的責任

參考經文:《 哥林多前書9章15~18節》

如果我傳福音是出於自願,我就可以獲得報酬;但是,上帝既然把這任務交給我,我就認為這是一種責任。(哥林多前書9章17節)

保羅是個以生命傳福音的使徒,為了不讓基督的福音受阻礙,他極力表達堅持,甚至以強烈語氣說:「我寧死也不願使我所誇耀的落空!」(哥林多前書9章15節)他也曾勉勵腓立比信徒:「我迫切期待和盼望的是:我不至於在責任上有所虧負,反而能……用整個的我來榮耀基督。因為對我來說,我活著,是為基督;死了,更有收穫!」(腓立比書1章20~21節)不論是為基督而活,或為基督而死,在主的眼中都同樣尊榮。

1956年,5名年輕美籍宣教士經過一些時間的預備後,前往厄瓜多爾向奧加族人(Auca)宣教。幾天後,卻傳來他們被奧加族人殺害的殉道消息,教會及家屬都非常傷心。不久,宣教士的妻子們帶著孩子,無懼死亡威脅,前往丈夫殉道的地方繼續宣教,她們的行動感動奧加族人紛紛信主。甚至那殺害宣教士的酋長也相信耶穌,後來成了奧加族的牧師。福音的種籽被殉道者的血所澆灌,今天數十萬奧加族人因著福音蒙拯救,似乎在見證逼迫越大的地方,福音果效也更顯著。

當年殺害宣教士的兇手有3人,數年後,在德國柏林一個世界福音會議中,殉道者的夫人帶著當年殺害先生的凶手在台上作見證。在另一場聚會中,當年另一個殺人凶手也在作見證,替他翻譯的女士說:「幾年前我哥哥為福音的緣故被我身旁這位朋友殺了!但他如今已是我主內的弟兄了!」5位宣教士為宣教犧牲了生命,其家人則用最大的愛與包容對待殺害他們親人的凶手,只為了「讓他們有機會,在基督裡過正確的生活」。

經過36年之後,1992年6月13日,奧加語新約聖經譯本奉獻禮在厄瓜多爾的巴斯特沙(Pastaza)謝拉鎮(Shell)舉行。奉獻禮是由當年殺死宣教士凶手之一的兒子主持,神藉著宣教士的犧牲,將奧加族人帶進祂的國度。5個殉道者的血,為基督留下最美的見證。

傳福音的工作是從上帝交付我們,使我們的生命在基督裡留下意義,在眾人中留下見證。這不是容易的工作,我們只有盡力去完成。如保羅所說:「上帝既然把這任務交給我,我就認為這是一種責任。」(哥林多前書9章17節)



默想:

保羅以生命實踐他蒙召傳福音的使命,保羅的話成為我的挑戰,無論生死都要榮耀上帝,見證基督。

祈禱:

呼召保羅成為使徒的主上帝,謝謝祢,藉著保羅對宣教使命執著的態度鼓勵我,更堅定我服事的信心,專注自己所領受的使命。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