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5/09/0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09月 0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為榮耀上帝而做

參考經文:《 哥林多前書10章23節~11章1節》

你們無論做什麼,或吃或喝,都要為榮耀上帝而做。(哥林多前書10章31節)

該不該吃獻祭過的食物?這個問題困擾著哥林多的基督徒。保羅用了幾個簡要原則來幫助他們明白吃與不吃的意義。

首先,在市場買肉時,也不要刻意去問這肉是否祭拜過。或許當時許多肉品來源是在廟宇獻祭後流入市場,基督徒之間就產生了吃與不吃的困擾。保羅認為都可以吃,因為「地上和其中的萬物都屬於主」。其次,受邀作客吃飯時,就作一個好客人,享用主人所預備的食物。即使非基督徒邀請你,也是如此。但若有基督徒告訴你,這食物是獻祭過的,那麼就為了他不要吃這樣的食物,免得讓他感到困擾或憂慮。

保羅的原則只有一個,「你們無論做什麼,或吃或喝,都要為榮耀上帝而做。」這是最終原則,也是最高原則;基督徒無時不刻,不論做什麼,或不做什麼,都是為了榮耀上帝。如同保羅對腓立比教會說:「我迫切期待和盼望的是……無論生死,用整個的我來榮耀基督。」(腓立比書1章20節)

台南神學院創辦人巴克禮牧師(Rev. Thomas Barclay,1849~1935)是19世紀由英國長老教會派遣來台的宣教師。他在台灣宣教60年,創設神學院培育在地傳教者;推行白話字,讓不識漢字的台灣人也能讀聖經;創辦《台灣府城教會報》,即現在的《台灣教會公報》;重譯台語聖經;增補《廈英大辭典》等。這是他對台灣宣教事工重要的貢獻。

巴克禮牧師還留給台灣一件很寶貴的資產,就是他16歲時向上帝立約的獻身文,每年生日他都會在獻身文上面簽名。巴克禮牧師去世後,遺物送回英國,其後一直由家屬保存。他在獻身文中說:「我要把我及我的所有,不論心思意念、四肢百體、財物、時間或一切力量,都奉獻給祢。為了使我成為有用器皿,俾能引導眾人歸向祢,更能榮耀祢名,我決意終身服從祢。……我將本身交託於祢,隨祢的旨意,從祢無限的智慧安排,俾能使我成為榮耀祢的用途。」

巴克禮牧師的家屬有感於獻身文對台灣的意義,決定將獻身文正本轉贈給台南神學院保存,並於2013年11月21日在台南神學院舉行「巴克禮牧師獻身文返台典藏感恩禮拜」,讓巴克禮牧師的獻身文繼續感動更多人,為榮耀上帝獻上自己。



默想:

當哥林多的信徒還為著擔心吃到、或該不該吃獻祭過的食物困擾時,保羅幫助他們看見更高的價值,就是只為榮耀上帝而活的人生。

祈禱:

掌管我生命的主上帝,幫助我把眼光建立在更高的價值上,使我全心全意為榮耀祢而活。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