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5/09/1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09月 1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榮耀上帝的團隊

參考經文:《 哥林多前書12章12~27節》

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哥林多前書12章26節)

美式足球超級盃大賽2002年在紐奧良舉行,最後由新英格蘭愛國者隊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力克聖路易公羊隊,贏得成軍42年來第一個超級盃。愛國者隊24歲的四分衛布雷迪,也因優異的表現,獲選為最有價值球員。雖然布雷迪獲選為最有價值球員,但在頒獎典禮上,不只是布雷迪,所有球員都希望摸一下獎盃,希望有份於這個得來不易的榮耀。

一個「成功的團隊」,「鼓勵」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鼓勵」不是為了討好誰,而是因為「鼓勵」本來就是每個成員該得的!

黑幼龍在《創造自己的機運》中也提到,有一年紐約的「島人」隊得了冰上曲棍球比賽的冠軍,所有的隊員都十分興奮。頒獎時,島人隊的隊長代表上台領了獎盃,他們的教練上前在他的耳邊說了些話。頒獎典禮後,記者訪問島人隊的隊長時,順便問他:「剛才教練在你的耳邊講什麼悄悄話?」隊長說:「他告訴我,不要忘記讓每一位隊友都抱一下冠軍盃。」

教會在基督裡就像一個團隊,保羅說:「基督就像一個身體,有許多肢體。」每個肢體各司其職,互相幫助,形成命運的共同體。「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因此,我們在教會這個團隊中,需要學習彼此鼓勵。讓每個人在事奉中獲得「重要感」與「成就感」。我們鼓勵別人,同樣的,別人也會鼓勵我們。如同美國詩人艾德溫馬克漢(Edwin Markham,1852~1940)所說:「我們注定互為弟兄;沒有人能獨善其身;我們為別人所做的,終將回到自己本身。」

《西點軍校領導魂》的作者賴瑞杜尼嵩(Larry R. Donnithorne)是美國西點陸軍軍官學校的退役上校,他在軍校畢業後,留在校內擔任戰略策劃,同時教授經濟、領導及道德觀。1993年退役後,擔任北卡羅萊納州伊麗莎白市艾爾伯馬爾學院(College of the Albemarle)的校長。他在這本書中指出,「團隊要有好的表現,領導人要能夠讓每一個成員分享整體的成功。」「分享榮耀」,能讓每個人都受到鼓勵,體驗自己的價值,這是團隊不斷成功的重要因素。



默想:

在教會的團隊中,每個人都是基督身體中的肢體,沒有單一的個人能取代所有人。失敗的痛苦是分擔的,成功的榮耀是分享的。

祈禱:

主耶穌,因祢的揀選使我成為祢的肢體,與眾肢體共同服事。我願放棄個人成就,盡全力完成使命全,成為榮耀上帝團隊。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