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5/09/2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09月 2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同工與同攻

參考經文:《 哥林多前書16章5~12節》

因為,儘管有許多反對的人,這裡的門大開,有很好的工作機會。(哥林多前書16章9節)

保羅的旅行佈道是有計畫的、行程公開的,他不是散心走走,也不是只路過關心,而是希望多住一些日子,深入耕耘哥林多教會。但保羅又加了一句,「主若允許」,意味不是靠自己努力,以自己的能力誇口,而是要得到主的允許。從保羅寫給教會的書信中,可以看見在他傳福音的過程,感受到福音門大開,也有反對的聲音。我們可以感受到保羅在福音工場所付出的努力,和遇到的艱辛;但是他仍靠主喜樂。

保羅是個好同工,他願意提攜提摩太,也和亞波羅成為很好的同工。只是當時教會自我限制,紛爭結黨、對真理不明。今日也有不少信徒和當時教會一樣,沒有照聖經教訓,以致互相攻擊,造成教會亂象。保羅深知哥林多教會的問題,因此當提摩太要前往這裡時,先為提摩太引薦,要教會好好接待他,不要輕視他年輕。

今天,有些信徒倚老賣老,充滿驕傲,不追求聖經的真理,反而用世俗作風在教會當老大,希望大家都聽他的,連傳道人也要聽他的,否則就會為反對而反對,把教會搞得烏煙瘴氣,有辱上帝的名。這樣的人自以為是教會的頭,不與人溝通、一意孤行,這是上帝不喜悅的。我們若有此行為,當立即停止並悔改。傳道人若遇這種情況,也需要上帝憐憫,透過不斷反省、禱告,求聖靈運行改變局勢,相信上帝必改變。傳道人啊!你並不孤單,當你流淚禱告時,上帝會聽見你的無助吶喊。當你跌倒時,主就在你身邊扶持你;你的禱告祂聽見了,擦乾眼淚,繼續前進吧!路不轉,人就轉,轉吧!有上帝陪你,明天的陽光將一樣燦爛。靠著信心,讓聖靈改變你的困境吧!

保羅傳福音時遇到的問題,同樣也在我們今天發生,傳道人要學習保羅愛惜同工,卻不倚老賣老,總是有耐心的教導。當亞波羅推託前往哥林多時,保羅也不勉強亞波羅,只是用鼓勵的方式。一個願意謙卑學習的人,是會被尊重的;他的生命是柔軟的,信仰是堅固的,足以成為眾人榜樣。



默想:

在同事中,有哪些是你麻吉的同事,哪些是刁難你的同事,你要如何面對?如果你是一個對事情要求很高的人,你要如何回應別人對你的建議?

祈禱:

主啊,我們是多麼的不完全,我們常嚴以待人、寬以待己,或老覺得自己不好。主啊!求祢讓我看清楚自己的不足,使我願意改進缺點,在與同事的關係和互動上,也求祢幫助我改進所有的不足,讓我能用基督的心待人。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