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5/09/2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09月 2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同工同喜樂

參考經文:《 哥林多後書1章24~2章11節》

你們在信仰上已經站穩了,我們倒願意跟你們同工合作,為要使你們有喜樂。(哥林多後書1章24節)

去年夏天,透過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我愛台灣宣教營」計畫,我們教會來了3名國際青年,他們搭配在地教會青年,參與10天的社區宣教事工。看到國際青年到來,讓教會上下既興奮又擔心!興奮的是,這段文化交流必帶來美麗火花;擔心的是,我們的孩子英文普遍不佳,來訪青年中,卻有人不懂中文,不要說一起服事了,連日常溝通都有困難!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年輕人發展出自己的溝通方法:有時比手畫腳、有時用手機的翻譯軟體交談、甚至還會唱流行歌來作對話媒介!就這樣,語言不通卻也同工了一段時間,從原本陌生也很快地成了朋友,離別時還依依不捨。

我很好奇這段過程是否一切順利?一問才知,青年當中也有一些誤解及磨擦。就連用餐,也曾因某位內陸國家的青年不吃海鮮,而讓接待的青年覺得難搞,溝通困難的結果就是誤會很深。幸好,在其他同工解釋下,誤會化解。最終,這段跨國同工的過程,讓所有參與者都留下喜樂回憶。

使徒保羅的時代,同樣面臨他與同工溝通的困難及誤會。更困難的是,當時沒有電話、網路,就連書信傳送也很費功夫。可以想見,分隔兩地的他們要解釋誤會,勢必更困難。誤會,就在這些細節中不斷擴散開來!

然而,保羅透過這段書信內容,努力修補他與哥林多信徒之間的誤會。在哥林多後書1章24節到2章4節,保羅首先提到希望減少哥林多信徒的憂愁,而且「願意跟你們同工合作,為要使你們有喜樂。」希望一起快樂服事,只因為保羅知道他還是在乎、深愛著哥林多教會。

在2章5~8節,保羅更提到,即便教會中有使人憂愁的人,大家也要寬恕這個人、並且去愛他。因為,這樣的寬恕是來自基督的寬恕。簡單來說,保羅和哥林多信徒、哥林多教會的信徒彼此之間,在同工的過程中,或許造成彼此的憂愁、甚至有些誤會,但保羅提醒大家:只要因著基督的愛與寬恕,大家仍然可以喜樂地同工!

在教會生活中,或許難免有摩擦與誤會,有時是因語言不通、有時是因想法不同,有時或許是期待的落差。但在基督裡,我們若願意用愛來接納及寬恕,就不只能一起同工,還能一同喜樂地服事!



默想:

曾有哪個人讓你感到憂愁?你要怎麼調整自己的心態來寬恕他,甚至在未來繼續跟他喜樂地同工?

祈禱:

主啊,我正因某事感到憂愁。求祢幫助我明白,那件事的主事者,並非有意傷害我,也讓我學會去寬恕他,並為他禱告。求祢讓我和他都真實得著釋放,讓我們的生命也都因此事而成長!奉主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