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5/10/0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10月 0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看不見的恩典

參考經文:《 哥林多後書4章16~18節》

我們並不關心看得見的事物,而是關心看不見的事物。看得見的是暫時的;看不見的是永恆的。(哥林多後書4章18節)

初夏的某上午,突然接到讓人震驚的消息:一個多年的朋友、盡心服事的執事,突然心肌梗塞過世!年僅30多歲的好同工驟逝,讓我難過又震撼,過去一起生活的種種,也一一浮現腦海:幾天前才一起聚餐,幾年來一起辦營會、在禮拜中服事、生活彼此關照,這個多采多姿的年輕生命,如今竟像斷了線的風箏,不回來了。他爽朗的笑聲、領唱時的自信模樣、團康活動的感染力,帶給身旁許多朋友回憶不斷,卻已無法再現,讓人感慨萬千。

近年來,世界各地不斷傳出各種天災人禍,我們越來越能體會人的有限。地震、海嘯、空難、爆炸、火災等意外,都讓人措手不及,很多生命就這樣失去,讓人感嘆生命的有限。就算沒有意外,人的生命也是一步步靠近死亡;就連剛出生的嬰兒也是長大一天,就更靠近死亡一天。如16節經文所言:「我們外在的軀體漸漸衰敗」,這就是人生現況──生命是有限的、肉體隨時在衰老敗壞。那麼,我們的盼望在何處呢?答案是:「內在的生命日日更新。」保羅說,人的肉體會敗壞,但沒關係,只要內心不斷成長更新,我們的生命依然得著恩典!保羅自己的生命歷程,經歷過許多困難與艱苦,有時遇到災難、有時身體不適、有時甚至被人誤解,都讓他身心難受。但他依然說:「看得見的是暫時的,看不見的是永恆的。」因為當他把目光轉向那永恆的上帝時,就看見超過世上一切的恩典。

詩歌〈那雙看不見的手〉歌詞說:「雖不見祢,觸不到祢,但是我知,祢正在對我低語。喔主耶穌!……我深知道祢一直就在這裡。是祢的手,釘痕的手,重新撫慰,我那破碎的心田……」這首從六龜育幼院流傳出的感人詩歌,見證這群孩子,雖然失去家庭,卻仍能感受到一雙看不見的雙手,持續照顧著他們。這雙看不見卻真實存在的手,就是耶穌那釘痕的手,祂為人而死來救贖全人類的生命。

耶穌的拯救,就是那看不見的永恆;祂帶我們超越苦難、甚至超越死亡,領受那永久的恩典。當我們相信基督的救贖,我們看待生命事物的角度就能轉向,上帝也會透過聖靈幫助我們,讓我們的內在生命不斷更新,並經歷到那看不見的恩典。



默想:

我正在追求的金錢、名聲、地位、財產,它的終極意義何在?是否我更應該在乎那看不見的恩典?

祈禱:

永恆的主,雖然生活中有諸多難過的事,但感謝祢透過這些提醒我生命的有限。求祢幫助我定睛在那永恆的榮耀,就是祢的拯救,使我得著那看不見、卻永存在的恩典。奉主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