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5/10/0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10月 0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領受愛就活出愛

參考經文:《 哥林多後書5章11~15節》

祂為眾人死,為要使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而是為那位替他們死而復活的基督活。(哥林多後書5章15節)

你是否有過被人愛到感覺痛苦的經驗?記得國小時,媽媽會買許多參考書給我,要求我在寫完功課後將參考書的題目一併寫完。當時我愛玩,沒把媽媽的話聽進去,等她檢查功課時,發現我沒寫參考書,就生氣地拿曬衣架打我,讓我又痛又哭。雖然事後媽媽跟我解釋,她是因為愛我、為我好,才要我寫參考書、才打我;但當時的我卻覺得媽媽的愛真是讓我痛苦,不只逼迫我做我不願意做的事,也不顧我的感受,賞我皮肉痛!有過那次痛苦經驗,我不敢再不聽媽媽的話,在她愛的逼迫下乖乖寫參考書,也意外發現照媽媽的話做,學業成績真的進步了。媽媽對我這種愛之深、責之切,或者說「不打不成器」的愛,的確讓我感到痛苦;但不可否認的,她的愛也帶給我正面向上的力量,幫助我看見自己具有能力,可以把事情做好。

很多人都覺得,基督的愛如同父母之愛,甚至超越父母之愛,溫柔、憐憫、包容、保護著我們;但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基督的愛也像父母的愛一樣,嚴厲地催逼每個基督徒要為祂而活!哥林多後書5章11~15節中,保羅分享他領受的基督之愛,是甘願為人犧牲生命的愛。他也受到這個愛的催逼,促使他常不顧自身安全,四處傳教,勸人要敬畏主、與基督和好。

保羅說他做這些事的動機與心態,完全是因為被基督的愛「支配」。支配在原文有緊緊抓住、控制的意思,是一種帶有掌握對方自由意志的意味。換句話說,領受基督之愛的保羅,盡力傳福音、愛人,是因為出自被基督的愛所催逼的緣故,雖然有點不自由,卻是保羅心甘情願對基督的回應。「祂為眾人死,為要使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而是為那位替他們死而復活的基督活。」(5章15節)保羅領受了基督的愛,也願意活出基督的愛;他提醒基督徒:既然我們領受基督的愛,就該讓基督的愛支配、催逼我們在生活中活出有愛的生命!

有句話說:「相愛容易、相處難」,愛用說的很容易,但要實踐,卻往往需要付出代價!有限的我們會受情緒、環境、個性、人、工作、時間、金錢……的左右,阻礙我們在生活中實踐愛。然而,即便困難重重,我們還是要時時催逼自己活出愛的生命,以此回報替我們死而復活的基督!



默想:

每當我敬拜上帝、領受祂滿滿恩典與愛之後,我在生活中如何回應祂,活出愛的生命?

祈禱:

主上帝,求祢幫助我成為領受愛就活出愛的人,讓我每天活出愛的生命,時時為主見證:在教會中盡力為主服事,在社區中關心有欠缺的孩子與鄰舍,在教會界中支持有欠缺的肢體。奉主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