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5/10/0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10月 0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作個回應上帝恩典的人

參考經文:《 哥林多後書5章20節~6章2節》

我們是上帝的同工;我們要勸勉你們:既然已經接受了上帝的恩典,你們不可使這恩典落空。(哥林多後書6章1節)

記得小時候回阿公家玩,長輩們都會趁機勸我們要聽大人的話、要好好讀書以後才會有出息、找結婚對象眼睛要張大……。長輩會苦勸我們,是因為他們曾受過苦、吃過虧,希望我們不要重蹈覆轍;也因為他們疼愛我們,希望下一代能比他們過得更好、更幸福!今天的經文,也可嗅聞到這種疼惜的味道,保羅因為疼惜哥林多教會,所以用上帝的話來勸他們:

一、要與上帝和好。保羅提到,他作了基督的使者,受託勸他們跟上帝和好。因為上帝讓基督背負人的罪,使人們能接受救恩,與上帝和好。

二、不可使上帝的恩典落空。保羅因為愛哥林多教會,苦勸那言行上已不像基督徒的信徒,要他們跟上帝和好、恢復關係,不要白費上帝在他們身上的恩典!保羅對當時教會的苦勸,不也是對今日基督徒的忠告?雖然上帝賞賜每個人不同的恩賜與祝福,祂卻給我們相同的恩典,讓基督作我們的代罪羔羊,使我們能活出愛的生命,這也是「不可使這恩典落空」這句話的真義。簡單說,保羅也勸我們不可使上帝的恩典落空,因為在我們受苦時,上帝已經拯救、接納我們成為祂的兒女!

既然我們再度被提醒,要與上帝和好、不可使上帝的恩典落空;那麼,我們要如何作個回應上帝恩典的人呢?我們教會每年接待來自海內外、不分宗教的志工來村莊服務,很多人因此有機會走進教會、體驗到基督愛的溫度。微客志工阿芳分享說:「第一次見到阿嬤,她拄著柺杖,笑著迎接我們。不太會說台語的我,一開始只能在一旁陪笑,但阿嬤的熱情感染了我,我用怪腔怪調的台語,手搭著阿嬤微微駝著的背,跟她對話。第二次去阿嬤家,大夥分頭大掃除,廚房、客廳……差點被我們翻過來。結束後我又握著阿嬤粗糙、溫暖的手,開心的聊起天。離開前,我帶著淚水,揮手與阿嬤道別。我會將阿嬤的面容與慈愛放在心中,希望她能開心平安的過每一天。」

要作回應上帝恩典的人,其實不難。首先要願意敞開心接受上帝,其次要肯做。不管是在家庭、學校、職場、教會,或社會某個角落,即使還得花錢、花時間、花力氣,我們都會像阿芳一樣,在付出後會內心感到溫暖。



默想:

什麼原因阻礙我失去動力,無法回應上帝的恩典?

祈禱:

主上帝,理性的我知道,我所有一切都是祢恩典的賞賜,但現實的我卻常筋疲力盡,沒有精神體力去管身外之事。願今天的話語成為我改變的開始,也求祢幫助我有動力成為回應祢恩典的人。奉主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