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5/10/2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10月 2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與軟弱和平共處

參考經文:《 哥林多後書12章7~10節》

為了使我不至於因得到許多奇特的啟示而趾高氣揚,有一種病痛像刺糾纏在我身上,如同撒但的使者刺痛我,使我不敢驕傲。(哥林多後書12章7節)

「與人和平共處」是人生中最基本,卻也是最不容易做到的功課。而「與自己的軟弱和平共處」,又遠比「與人和平共處」更難。因人本性喜「隱惡揚善」,愛向人炫耀自己的優點、成就、學識、權勢和財富,卻隱藏自己的病痛、自卑、軟弱、無知和悲傷。

尚未遇見主前的保羅,因擁有超乎常人的知識和才能,使他充滿驕傲和雄心,欲取得審判和刑罰一切違背律法者的權柄,以快速登上猶太教最高領袖的地位。但復活的主卻徹底破碎保羅的野心,讓當時自豪、堅強的他,一夕之間在耶穌面前變成最軟弱的人。成為基督徒的保羅終於發現,最自傲的宗教學識和能力,被世人所尊祟和羨慕的地位和能力,原來全是錯誤,變成他最大的軟弱。所以,他對哥林多的信徒說,他要誇口自己的軟弱,好讓上帝的大能可以彰顯。

保羅指出,他直接從耶穌得到最高啟示──被帶到天上,學會天國的語言(方言),得到上帝最高啟示(哥林多後書12章1~3節)。然而,當他自豪領受別人所沒有的啟示,存著藉此被羨慕、尊祟的心態時,上帝卻用特別的方法──一種無法治癒的病,讓他無法驕傲起來。他曾三次求主將刺挪去,主卻回答:「你只要有我的恩典就夠了;因為我的能力在你軟弱的時候顯得最剛強。」復活的基督要保羅與他的病痛和軟弱「和平共處」,讓世人看見在各樣侮慢、困苦、艱難和迫害中,仍有主保護。當保羅在羅馬受審兩年期間,羅馬御林軍日夜輪班與他鎖鏈一起,以保護他;因此,保羅得到機會傳福音給他們。上帝透過此方式彰顯祂的大能,真是何等奇妙。

台中有位養雞大王,因感染雞毛上一種弧型黴菌,病菌常在體內竄遊,而併發成癌症。他前往美國找名醫治療,雖沒根治,卻得到基督徒的熱切關心而感動信主。後來他決定與病痛「和平相處」,並成立癌友關懷社。在近18年中,雖經歷十多次開刀,除了開刀休養外,他幾乎每天到醫院當志工,以自身經歷關懷、陪伴、鼓勵病友,也傳福音給住院的癌友,讓他們也能得到基督的救恩,獲得面對病痛的勇氣與力量。

懂得與自己的軟弱「和平共處」,上帝的大能就從其中大大彰顯出來。



默想:

當你願意接納你生命的病痛和軟弱,並與之和平共處,病痛就不再成為你的懊惱、悲傷和限制,反倒能變成最有用和最有力的愛人工具。

祈禱:

主耶穌,求祢讓我有一顆謙卑的心,使我能夠與病痛和軟弱和平相處,並用我的軟弱來榮耀見證祢的救恩。奉祢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