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5/10/2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10月 2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令人感動的傻瓜

參考經文:《 哥林多後書12章11~13節》

我竟像一個蠢材,是你們逼著我這樣的。你們原應該讚許我的。縱使我算不了什麼,我也沒有不如那些「超等使徒」的地方。(哥林多後書12章11節)

有一位長老,上帝感動他要為一個似乎沒有音樂人才的小教會舉辦音樂會,發掘和招聚音樂人才出來訓練和服事。雖然教會通過要舉辦,卻有些人質疑音樂會辦得成的可能性。長老為此每天在上帝面前禱告,祈求指引。當大家看見他的用心,態度漸漸改變,開始加入和幫忙,父母鼓勵兒女出來,教會中的音樂人才也出來參加……,最後節目多到大家都擔心演奏會時間會拖太久。為了讓音樂會順利,多數長執信徒也都一起出來參與。還有一位正在化療的女長老,也被上帝感動,出來煮愛餐給大家吃。她的精神真實感動許多人,觸發大家自動自發,一戶一菜出來共襄盛舉。當天,音樂會進行非常順利,讓大家沉浸在美妙的樂音中;然後又一起享用豐盛無比的午餐。因為這兩個「傻瓜」,讓這次音樂會帶給人深刻的感動,不只提升信心和彼此感情,也讓大家激發服事動力,彼此凝聚。

保羅說:「我竟像一個蠢材(傻瓜),是你們逼我這樣的。你們原應該讚許我的。縱使我算不了什麼,我也沒有不如那些『超等使徒』的地方。」「傻瓜」並不代表沒有知識、智慧、能力。當別人因缺乏屬靈的眼光而把保羅當傻瓜,被看輕、恥笑的他仍心存忍耐,完全相信上帝和祂的旨意,「藉奇事、異能,和神蹟向你們證明我的使徒身分」(哥林多後書12章12節),勝過所有「超等使徒」。因為保羅的「傻」,感動許多人與他一起將福音傳遍外邦和全世界,也在今日傳到你和我身上。

1948年德蕾莎修女因極度「傻」,放棄成為中學校長的機會,向羅馬梵蒂岡的總會請求以自由修女身分,在印度加爾各答城最窮的地區──莫地及爾,開始服務種姓階級中最低階層的窮人。1950年,她與12位修女成立仁愛傳教會,除了遵守「守貧、貞潔、服從」三個誓願外,還加上全心全意,不要酬勞,為最貧苦的人,也就是基督受難的化身而服務。德蕾莎修女除了獲得諾貝爾獎的肯定外,也感動許多人投入印度照顧窮人的服務,並感動世人投入服務窮人的潮流。

教會和世界是因為「傻瓜」帶出的感動而改變和進步,你同意嗎?你甘心願意成為一個能感動人心的「傻瓜」嗎?



默想:

當人願意放下自己的聰明,做一個讓世界進步、讓人幸福的「傻瓜」時,上帝將賜下祂的大能與智慧,透過「傻瓜」來祝福世上所有人。

祈禱:

主耶穌,我願意做一個令人感動的「傻瓜」,透過我讓祢的愛、平安和幸福流露到世界每個角落和每個人身上。奉祢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