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5/10/2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10月 2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經得起人生考驗

參考經文:《 哥林多後書13章5~10節》

我們祈求上帝,使你們不做任何壞事;這不是要表彰我們經得起考驗,而是要你們有正直的行為,即使我們被當作是失敗的。(哥林多後書13章7節)

生命真正的安全感不在於擁有多少權勢、財富和能力,而在於經得起人生的種種考驗。當上帝的百姓對祂有充足的信心,經得起祂真理的考驗,祂就會把祂豐富的一切交託他們管理。如瑪拉基書3章10節所說:「你們要把十分之一的全數送到聖殿,使聖殿裡有豐富的食物。我是上主──萬軍的統帥;試試我,你們就會看見我打開天上的窗戶,把各樣好東西豐豐富富地傾倒給你們。」

人生的低谷與挫敗,不必然代表不幸或悲哀。創世記中的約瑟,經歷被兄弟們出賣為奴,卻在主人家用心工作得到賞識信任,年紀輕輕成為總管家;接著,卻又被主母出賣,成為監獄中的囚犯。約瑟非但沒因此自暴自棄,反倒努力受到司獄重用,管理監獄,使囚犯平安度日,又完成司獄的種種要求。經過這些考驗,上帝又讓他提升為埃及宰相,管理全埃及,甚至照顧當時的各國百姓,度過大旱災的危機。

因此,人們應將生命中每個挑戰、經歷和考驗,當做上帝的賜福和恩典的記號。真正愛一個人,不是挪走他的挑戰和苦難,而是陪伴支持他勝過。保羅提出兩個做法,一是相信自己能經得起考驗:「我希望你們知道,我們並不是經不起考驗的。」(6節)對此,保羅用自己的經驗做證據和模範。其次是建立別人而能經得起考驗:「你們要考驗自己,省察自己,看看你們是否過著信心的生活……主給我的職權是要建立你們,不是要拆毀你們。」(5、10節)保羅願意犧牲受苦,幫助別人成為經得起考驗的人。

歌手趙傳的成名曲〈我終於失去了你〉,描寫他成名前窮困潦倒時,女友相信他一定會成功,不斷鼓勵支持他;卻在幫助他成功後,選擇離開他。歌詞寫道:「當所有的人離開我的時候,妳勸我要耐心等候……陪我度過生命中最長的寒冬,如此的寬容……我終於讓千百雙手在我面前揮舞……讓人群被我深深的打動……啊,我終於失去了妳,當我的人生第一次感到光榮,當四周掌聲如潮水一般的洶湧 我見到妳眼中有傷心的淚光閃動。」

生命有兩個層次:一是生命的堅強,追求自己經得起生命的考驗;二是生命的寬容,在於幫助人經得起生命的考驗。



默想:

人們的安全感來自於經得起人生考驗,願我能成為經得起生命考驗、並幫助別人經得起生命考驗,同時具有堅強和寬容的生命之人。

祈禱:

親愛的主,求祢賜給我堅強且寬容的生命,讓我能和我身邊的親人朋友一起經歷到生命得勝的喜悅。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