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5/11/1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11月 1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尋找那長存的生命

參考經文:《 詩篇102篇23~28節》

它們都要消失,你卻長存;它們都要像衣服破爛。你要更換天地,如更換衣服;天地都要消失。(詩篇102篇26節)

每次告別禮拜的信息,都會指向如何「尋找那長存的生命」,安慰激勵眾人真實相信,人的生命是短暫的,需要主耶穌的愛來填滿生命的空虛。

有一次前去探訪久未到教會的家庭,希望透過讚美、禱告、上帝的話來安慰、激起他們對信仰生命的重視,更期盼他們能參與教會的禮拜和服事。聚會結束後,一位長老對家庭的男主人說:「你們要常來教會,不然你們家庭以後若有喪事,教會沒辦法為你們辦理。」當我聽到這話,真是無言以對,長老為何有這樣的信仰觀念?事後,才知道不僅這位長老有這想法,似乎部落多數人都有這種錯誤的信仰觀念,把基督信仰看作只為那一場告別禮拜教會是否會主持?或者在為死者守夜時,是否有教會姊妹弟兄來安慰與陪伴家屬?來教會做禮拜,似乎是希望在自己及親人離世後,教會能來協助,這好像是為自己的後事保了一份保險,可說嚴重誤解基督信仰的內涵。當我明白這事,就不斷在講台信息中扭轉這種錯誤觀念,希望能讓教會長執、信徒知道,告別禮拜由教會辦理,不等於能得救進上帝國,重點在於是否讓主的愛進入內心。

基督信仰是尋找的一個過程,是要你親身經驗,不是一次,而是每日持續經歷上帝。「每日經歷上帝」就是你要過的生活,無人可代替你去經歷,決定在你自己。有首詩歌〈選擇〉,歌詞寫著:「人間有天堂有地獄,天堂和地獄只有一線之隔,只有一念之間。決定不在天堂,決定不在地獄,要看自己的選擇,讓自己決定如何去越過一線之隔,分別天堂地獄……。」

詩篇102篇23、24節中,詩人在字裡行間中流露出對人生命的有限性與上帝無限的偉大,他尋找到生命的出路,除上帝以外,別無依靠。他決定,要將一生全然歸向創造萬物之主;唯有祂是永遠長存的,祂的慈愛也永遠長存。你尋找到了嗎?不要等到生命快結束時,才醒悟過來。此刻,你就可以「遇見主」!把心交給生命之主,祂會引領你走生命的道路,你將經歷使徒保羅一樣的生命說:「因此,我們從不灰心。雖然我們外在的軀體漸漸衰敗,我們內在的生命卻日日更新。」(哥林多後書4章16節)因為,你找到可以使你有限的生命,彰顯出無限價值的道路。



默想:

你是否還在尋找生命的道路?當你找到後,如何堅定走下去?

祈禱:

永存的三一神,我要稱頌祢的名,祢是生命的根源,是賜福的源頭。我願將生命全然的獻上,求祢保守我心,時刻走在祢的旨意中。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